中国梦作文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有妻儿的灰太狼的眼中,梦想是成功抓到小绵羊,让自己的家人可以吃顿羊肉;在天生与其他哥哥姐姐们不一样的丑小鸭眼中,梦想是变成一只正常的小鸭,哥哥姐姐愿意与自己玩耍。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在富有革命理想,青少年时代发奋读书的周恩来的眼中,梦想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史学家司马光的眼中,梦想是写一部简洁,详实的史书;在自幼喜欢数学,看尽中国落后教育的数学家华罗庚眼中,梦想是从数学领域开拓一条救国道路。
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从童话到现实,从古代到现代,无一不在诠释着“梦想”二字。那梦想到底是什么呢?
梦想是航灯,指引船舶航行的方向;梦想是曙光,照亮夜行者的路;梦想是沙漠中的一眼甘泉,让干枯的行者看到生的希望;梦想是一双翅膀,带你翱翔蔚蓝的天空;梦想是奋斗的目标,带着你一直前进。
没有梦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气;没有梦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阴;没有梦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
至高无上的牡丹,代表了高尚的权威;粉红无暇的杜鹃,代表了纯洁;国色天香的玫瑰,代表了美丽;正活力四射的我们,拥有无限的激情,但在坚强的内心深处,也有一个璀璨明亮的梦。
梁启超曾经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