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味以食为仙"。这个假期中,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如其来,出去购物很不方便,天天吃不好。于是,我向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做红糖馒头吧,家里刚好有酵母,面粉和红糖。妈妈欣然应允,我们便开始了。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准备了600克面粉,100克红糖,5克酵母和适量的温水。首先,将红糖和酵母各放入准备好的温水中,接着用勺子慢慢地搅一搅,将红糖和酵母融化。再把融化后的酵母放入面粉中,搅一搅。接着,将融化的红糖水倒入面团中,继续揉,揉到感觉不硬的时候。盖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这时我们可以休息会,等待面团发酵到两倍的时候,就可以切了。你可以将这个面团切成正方形的,三角形的,圆形的,桃子形的,还可以在上面切个十字,蒸好后像一朵美丽的花。
接下来,在锅里加入冷水,烧开水后,再放入馒头,开始蒸了。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我在心里默默地数着,终于到二十分钟。我迫不及待想去掀开锅盖,关火后,妈妈说需再等几分钟再开锅,我已经在不断的咽口水了。几分钟后,妈妈终于拿着手套,小心翼翼地从锅里拿出馒头,那味儿,弥漫整个屋里。开吃了,我拿了一个开花的大馒头,这样的馒头肯定熟了,又容易凉,我咬了一口,甜味十足,给人一种清甜感。我一吞下去,那真是美味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