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故宫游风景话题作文
故宫游风景话题作文(篇1)
在故宫高大的宫墙门前面,有一个宽大的广场,那里真是人山人海,各种肤色,各种服饰,各种神态,各种声音,应有尽有。其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我,被拥挤的人群挤着向前走,在春日的天气里,已经汗流浃背。
在我身后,爸爸妈妈紧紧地拉着爷爷奶奶,有时候会被急急忙忙的人群冲散了,他们马上找回对方,不然要一起走进故宫的大门,那是很难的。
难道几百年前,故宫就是这样拥挤吗?
我心里嘀咕着。
我不敢说话,因为怕话说多了口渴,口渴就要喝水,一喝水就要上厕所了。然而这里人那么多,上厕所要排很长很长的队伍,等到自己都害怕了。
我们全家终于一齐走进仰慕已久的皇帝生活的紫禁城中,心中不免有点激动,或者说有一些感慨,哦,这就是人人梦寐以求独霸天下的地方吗?
因为没有请导游,我们也不知道应该重点游览哪里,也找不出当年神圣奥秘的地方。
故宫给我们最直观的一个感觉就是——大,然而大而空。我想象中的故宫是珍奇异宝应有尽有。
这时,我们走到一个大水缸面前,有一个导游正在对游客解说,她问道,“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有什么作用?”
游客们纷纷表示不解。
“这是古人消防用的,平日里他们都在水缸里装满了水,当发生意外突发火灾时,人们可以从这里快速取到水,扑灭火苗。”
导游接着说,“你们看看,水缸外面还有什么吗?”
有游客答道:“什么都没有呀,黑乎乎的。”
“其实这水缸外表以前是用金子来做装饰的,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他们不仅残忍杀害许多百姓,还四处搜刮民脂民膏,把故宫洗劫而空,甚至于到后面已经没有东西了,他们就用刺刀刮掉水缸上面的金子涂料。”
难怪这里空空如也,原来都是外国强盗的“杰作”。
“不仅如此呢,”爸爸说,“你看见的故宫只是一部分,在我们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各类历史文物珍宝,大约有65万件,因此有‘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文物’的说法。”
“为什么历史文物跑到台湾去了呢?”我不由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