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这是欧洲地中海附近的一个城市,有迷人的海岛风光……”年轻的女教师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讲着,黑黑的长发柔柔的披在肩上,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整个世界的温柔,注视着讲台下几双闪烁着光亮的星子。每个孩子脸上都写满了向往,写满了渴望,可唯有一个孩子,只是呆呆的坐着,与世隔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节课他都是这么安静的近乎不存在。女老师听说过他的名字,他叫小宝。小宝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可他就是那样安静地坐着,都会让人感到一阵阵心疼。他的周围好似一层真空,他将自己围了起来,围城一座城,城外的人进不去,城里的人出不来,也不想出来。
“这个班的孩子都蛮好的,还比较活泼,只不过有个叫小宝的孩子他……”女老师想起之前退休的老教师对小宝的评价,“这个孩子,应该说是比较……比较孤僻。”老教师经历世事沧桑的双眼中透出浓浓的不解,“这个孩子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玩,只是一个人,一开始还有小朋友想要和他做朋友,但是他的性子他古怪孤僻了,最后都没有小朋友愿意和他一起玩。这个孩子还特别讨厌走拐角,每一次遇到拐角,他都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那大概也是唯一能让他的情绪有波动的时候了吧……”
说实话,女教师对小宝,不免多了几分好奇。
(二)
天空澄澈的好像透明的蓝色绸缎,大多大多的白云像极了孩子们童年的棉花糖,俯瞰世间芸芸众生,少年少女青春的气息好似也传入了天空,连空气中都浮动着青春的味道。
女教师在街上静静地走着。只是出来与阳光打了个招呼,便觉着如此美好,在阳光中行走的女教师,看起来像是来自天际的公主,唇边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美好的不真实。突然,她的目光被拐角的一个身影吸引住了,那个瘦瘦的、高高的背影,看起来那样熟悉……错不了,那准是小宝。女教师这样想着,双脚早已朝着拐角的那一抹洗的发黄的白色身影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