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钱学森冲破美国**的壁垒,毅然回国。情节跌荡起伏,压抑的气氛萦绕人心,在感叹导演高超的拍摄技巧的同时,我也佩服钱学森浓烈的爱国情怀。年青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愿屈服,这点在钱学森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面对美国巨大的压迫下,即使钱学森的心身遭到了极大的摧残,但他却仍保持着一颗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心。
当仰望星空成为一种信念,成为一种为国家服务的使命时,他默默地吞下了美国追随他的政治**。他给祖国的发展带来了希望,推动中国导弹和原子弹的发射至少20年。
钱学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他树立了科学兴国的旗帜,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崇高的精神:国家比家庭更重要。两弹一星航天泰斗功勋铸,千秋万载旷世奇才美名传,而他,却仍是在名利蜂拥而至时默默地投入科研中,只说自己是做了一名“祖国的儿子”应该做的事情。
如今当我们说“神舟”谈”长征“,分享着“神八”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的喜悦,我们心中应始终不能忘怀以钱老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的努力,不能忽视其中的辛酸与血汗。犹如当年的钱学森,他在美国加州理工、麻省理工等几所高校辗转之后,终于获得了学校甚至美**方的认可,恰逢一个人一生中最骄傲、最踌躇满志的时候,却终是放下了优渥,放下了安逸,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国。“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从邓小平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悟出航天事业的发展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地位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