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仰望星空观后感分享
仰望星空观后感(篇1)
观《仰望星空》有感
星空是一个深邃而遐想的地方,因为有我们的梦想——中国航天事业的梦想。当第一枚导弹起飞时,我们终于看到了梦想的光环,中国国际实力的梦想。
《仰望星空》是为了纪念中国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诞生100周年而创作,电影中真实的记录了钱学森一生的思想与作为。讲诉了钱学森将毕生的都献于学术和科研中,由始至终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之中,保持着对党的事业的高度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深情,他的事迹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仰望星空》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讲出了钱学森的爱国心,以及不凡的爱国行为。利用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却让人们从小事看出了他的心,从平凡中看见他的伟大。事情虽小,但感人至深,是心灵的撼动。
钱学森一生致力于航天技术的研究,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力量,为实现中国的飞行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管个人利益如何,他都会放弃在美国的光明前途和名利,去拥抱祖国。只为了这一片国土及这片土地上的兄弟姐妹。
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兄弟姐妹的幸福生活做出了无私的贡献和不懈的努力。在中国人民眼中,他被中华民族的兄弟姐妹们铭记。
想象一下,世界上有多少人不追求名利,又有多少人可以干脆放弃名利。确实,也有不少人为名利所惑。不念祖国的美好,改投他国怀抱。
仅仅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钱学森的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看不起世事。物以稀为贵,人以殊为宝。经过5年的软禁和监视,1955年,钱学森终于凭借自己的智慧和中国政府外交的不懈努力,踏上了祖国的热土,然后他洗刷了领头羊中国,默默地投身于祖国的航天事业。
美国为何千方百计留住钱学森?只因他就是个宝!我们中华民族的宝!
更是“威胁美国安全第一人”!他是我们国家的骄傲。他是一个中国人,一个可以威胁美国使其不在自以为是、不敢看不起中国的中国人。一个让世界各国对中国充满敬畏甚至敬畏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