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到小镇上,精挑细选,妈妈一会儿瞧瞧这支,一会儿看看那支;一会儿注意笔尖,一会儿用水润了润笔锋,用毛笔尖在手上顺时针旋转,我正纳闷,妈妈告书我,这种方法主要是用来检查笔毛的质量,如果旋转时笔毛出现了分叉,就不好用了。我兴奋极了,因为我学到了选择毛笔的方法。
我和妈妈整理好笔,放在自行车前面的蓝子里,我坐在妈妈的背后,手抱着妈妈的腰,哼着欢快的歌回家……
回家的路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下坡时,妈妈的自行车前轮绊到了一块石头,只听妈妈叫了一声:“不好!”我和妈妈滚到了布满石渣的路上,为了保护我,不让自行车压着我,妈妈情急生智,将自行车往外一推,另外一只手揽住我,我从妈妈背上滑了下来。等我从地上起来,才发现妈妈还趴在地上,一声未吭,也许是太疼了,也许妈妈不愿意让我吓着,妈妈紧紧地用手捂着额头,鲜血还是从妈妈的指缝里浸了出来,我吓坏了,焦急地叫到:“妈妈,你怎么了?”过了好一阵子,妈妈才抬起头来,看着我,小声地说:“没什么,勇敢一点,妈妈再休息一会儿。”我紧张得很,眼泪快掉出来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我对妈妈说,我回去叫奶奶,说着,就向前跑去。刚跑不远,妈妈叫住了我,“儿子,别回去了,你在路上又急又怕,车辆多,撞到你怎么办?爸爸、爷爷都不在家,你奶奶脚又不方便,一着急,那可不好了!”
我看着妈妈痛苦又着急的表情,也就罢了。等妈妈休息了一会,我帮妈妈扶起自行车,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到了家,我去叫医院的外科主任-张伯伯。我和张伯伯回家时,看见妈妈正对着镜子清冼伤口。等妈妈去医院缝好伤口,已是晚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