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当我用“聚精会神”来形容自己读完《童年》这部高尔基的长篇自传体小说,居然觉得毫不为过。我已被书中主人公(高尔基原型)的命运所深深牵挂:他幼年丧父,寄居的外祖父又遭破产,只读了三年书就被迫外出打工谋生,但他酷爱学习,凭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坚持写作和阅读大量书籍,终于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成为一个世界著名的文学家。高尔基的童年是辛酸的,高尔基的成长历程却给我以启迪:学习,是多么需要毅力!
不是吗?从大诗人李白小时候“铁棒磨成针”的故事,到大文豪鲁迅少年时在课桌上刻一个“早”字,无不说明:学习是要有毅力的。缺乏了毅力,多少自恃天才的少年,最后都“江郎才尽”,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