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篇1
同学们:
都说学习要有方法才会出效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可终归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说实话,从单元检测前的那段时间里,我一直没有找到最适合的学习方法,所以在单元检测时失利也在预料之中,但我并不认为这是考得不好的理由。想法,我还觉得一定是这部学习大机器的某一个零件出问题了,才会导致机器停止运转。这时候型号班主任老师及时的找到了我问题的根源所在地,最主要的一条就是思想没有得到转变。只一味的在语数英上下功夫,忽略了其他4门的的学习。所以我首先要向大家交流的是心态问题。如果说小学三年级是学习中的一个小转折,那么初一阶段却是人生中的一个大承接了。在我们在我们这一届史、地、生、政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只有把思想转变,把心态端正,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中去,这就是向成功递进一步了。
第二个我想向大家交流的是兴趣问题,圣人先师孔子都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想这句话的意思同学们都了于心间,可见只有爱好学习,以学习为乐趣,遇到难题不轻易放弃才会学有所成。
经常与同学交流,向老师问问题,我觉得是我相比较前两个能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既然大家是同一个班级的,我就向大家透漏一个小秘密,在考试的前几天里,在与老师交谈的过程中,老师就会带出很多考试的细节内容,留心听的同学就会占到很大的便宜。在与同学的家六中嘻嘻哈哈的聊着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一笑而过,又有什么意义呢?这种快乐会比得上你与朋友解开一道难题更快乐吗?当然并不是不许聊,聊可乐的事情会让紧张的大脑得到放松,但凡事都以一个度,一味的放松就会让自己的心情浮躁,无心再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