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谈学习作文 篇1
“一般青年的任务,尤其是共产主义青年团及其他一切组织的任务,可以用一句话来表示,就是要学习。”学习是当代青年所面临的第一道光荣使命,也是现代学生的“家常便饭”。那么如何学习?怎样忠于学习?
高尔基曾说过“学习并不等于就是摹仿某些东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范仲淹断齑划粥故事讲得好,范仲淹从小家境贫寒,为了读书,他省吃俭用。终于,他的勤奋好学感动了寺院长老,长老送他到南都学社学习。范仲淹依然坚持简朴的生活习惯,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馈赠,以磨砺自己的意志。经过刻苦功读,他终于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在这篇文章中亦可以理解为:不要因为自己的心情和处境而放弃学习。当今的学生们,有高楼大厦为他们遮风挡雨,夏天有凉风吹着,冬天有暖气供着,解决了不少以前求学之人的难题,而当今的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与古仁人略有不同,他们常常把学习这顶帽子麻木地扣在自己的脑袋上,口中也会嚷嚷道:“为父母而学习。”这就是上下颠倒。学习,是你的事,父母只是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剩下的就靠自己的双手来拼凑。
正确地认识学习,也让学习有了好的兴趣,否则会患得患失,忽好忽坏的行走在这求学之路上。正确地看待学习,为自己拟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忠于学习,不要以学习为压力,不要因学习而苦恼,只要你对学习付出,学习也会给你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