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学生作文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和老师都在教育我要做文明人。每天,电视、报纸上也报道国家创建文明。可是,文明到底在哪里呢?其实文明就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小事中。文明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但因为有些人的习以为常、自私自利使文明很少有人去实践。
我以前就是不文明的人。有一天,上学路上,我把香蕉皮顺手扔在了路上。妈妈见了,说:“这马路是人家刚扫过的,你这样乱扔垃圾是不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而且马路是公共场所,你这是自私自利的行为。”我说:“今天上学要迟到的,下次一定改正。”而妈妈坚持要我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今天就算是迟到也要把那香蕉皮捡起来。”我听了,只好回头去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从此,我在学校里也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现在,同学们也和我一 样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教室变得干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