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成长被印上了岁月的痕迹,一片片金黄的树叶静躺在第一场秋雨中,那是浅秋弥漫的味道。我看到一阵风儿轻携着落叶翻开我的日记本,红笔刻出的日期马上就要来到。八月份,好优雅的名字。
我的小蜗牛就诞生在这个暖暖的月份里,沉闷的空气仿佛为她第一声啼哭而显得清新。而现在,十二岁的少年又以清澈明亮的目光划破层叠的秋叶,触碰那遥远的秋阳。
喜爱文字的少年总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那些在同龄人身上找不到的感觉在你的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不能说你忧郁,因为你总会向我表现出阳光的一面;不能说你成熟,因为你还是喜欢坐在电视旁看着喜洋洋;不能说你幼稚,因为你的文字始终散发着青涩的墨香。你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在享受着你所带来的快乐时,却又在心底产生一丝莫名的心疼,就像在树下微仰金秋的斜阳,却在落叶映入眼帘的同时,心中感觉到焦灼的疼痛。
在贴图区看到你的模样,我才发觉我们是多么像。好像飞到你身边,使劲蹂躏你可爱的脸。从未见过你的笑容,那应该是一种别样的可爱吧,因为你平白的面容,我甚至产生过你是面瘫- -。不过,你脸上飞扬的神色,总让我感到少年这个词有多美好。我的小蜗牛,我们要一起走下去,累得时候喊声“姐,我累了”,我背着你走。
和你聊的时候,你的回复总是那么简短,在你身边,我好像有些过分活泼。你的字体是清雅的淡蓝色,而我却独钟开朗的鲜红色。或许我伪装技术真的很好,红色背后的灰色从来不会显示出来。小蜗牛,我们会不会在花开之后,各奔天涯?
淡春,风中弥漫的忧伤气息。
立夏,埋葬年少的轻狂记忆。
浅秋,秋叶怀抱的阳光罅隙。
静冬,像一首安静的童话诗。
站在四季的末尾,为你吟唱这首小诗。小蜗牛,葡萄熟了的时候,你还会再爬上支架,因为那里有你轻轻的信仰,我会在下面静静仰望,在你摔倒的时候,给你一个熟悉的拥抱。
当你打开白色的信筏,里面有我的小画,一只粉可爱粉可爱的小蜗牛在仰望葡萄架上黑色的葡萄。不要怪我把葡萄画的那么高,我是以姐姐的身份来为你写信,葡萄架上有我寄托的思念,你要继续长大,继续爬,那时我的思念就会熟透,好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