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打开回忆的相册时,我看到了闪亮的珍珠,把我带到了回忆的世界。
记得小时候,整个校园都被大雪覆盖,世界一片白茫茫。刚读三年级的时候,我穿着一件白色的大棉袄,一条棉裤紧紧裹在下半身。我的脸变红了,我穿着小靴子跳下楼梯。“欧叶,下雪了!”我站在操场中央,看着天空,大声笑着。突然,我的脖子有一种冰冷潮湿的感觉。我伸出手,擦了擦脖子。一堆雪花出现在我的小手上,却瞬间变成了雪水。我的直觉告诉我,一定有人向自己扔雪球!“哈哈,我被它打中了。”远处的教学楼里出现了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伴随着阵阵笑声。当我看清楚的时候,又一个雪球过来了。这一次,我没有站在同一个地方,而是像主人一样转身,躲过了雪球。
“在同一张桌子上,你向我扔雪球。我的脖子还是很冷!”我愤怒地看着教学楼里的男生,准备向他们扔雪球。“有能力就追我。”他笑了,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冲我眨了眨眼。看到他要逃跑,我赶紧弯腰抓起一把雪,雪变成了闪闪发光的雪球。“嘿,我看到你了。”我微微笑了笑,左手控制方向,右手发射。我撞上了跑步同桌——是的!明白了。我跑向他,感觉像猎人抓到猎物一样快乐。一个雪球被塞进他的后脑勺,逐渐变成水,渗入他的背部。我同桌刚想报仇,却听到铃声响了。“嘿,下次再打!”我的同桌狠狠地看了我一眼。我笑了,脸上充满了自豪。
时间还在流逝,春夏秋冬都不确定,但我上了初中。初中下课,收拾好课本,背上书包,发动自行车下楼,准备回家。骑到一半,恍惚听到有人叫我。我停下来朝里面看。原来是一个和我玩得很好的男生。“嘿,我们一起去吧。”他的笑脸温暖了我的心。
回家的路上,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手机,停下来玩。我正纳闷他为什么带手机,他先解释说:“我妈不信任我,让我带。”我听着,点点头,表示我明白了他的意思。当他准备再骑一次的时候,他的小手机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声音出来的时候,很尴尬。“能关上吗?”我同情地问他。“不行,我的手机关不了,卡住了,”他皱着眉头叹了口气继续说。“我们先做,回家再修。”说完都抬起头,看到了对方尴尬的表情,我们一起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