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很安静,我暗暗地数着自己的脚步声。天空已经蒙蒙亮,远远地看见班门了,心里兀的响起一首平淡的《青春骊歌》:“凤凰花开忧伤六月,此去一别付清流水。”是好听的微扬的前奏。我停下了脚步,将锁匙插入锁孔,轻脆的“咔嗒”一声。这个声音我听过无数遍。
我轻轻推开班级的门。柔和的白光笼上我的脸庞。窗户大开着。风鱼贯而入,将窗帘吹得高高飞扬起来。我一下子忘了呼吸。我看见三年前的自己穿戴小学校服坐在窗前。悠扬的乐曲声自心底幽幽传来,我的视线落在墙边挂着的一幅画上,猛然想起三年前的这段日子。面临小学毕业的我听着歌画着画,手在纸上随意挥舞,一片灰色的平原跃然纸上。不好看。而那时的我并没什么耐心继承润饰。三年前,我似乎并没有这么执着于画画。偶而动笔也只是闲暇时摆弄。但这初中三年,我竟莫名地徐徐靠近它,越是接触就越能感触感染到它蕴含的无限魅力。我努力地训练,终于能够在执起画笔时纯熟地表达内心的暖和。这三年,身边不乏有难听逆耳的声音:“画画有前途么?”经由三年,摸滚带爬,我似乎徐徐找到了方向,心中涿渐坚定。无论如何,也想继承走下去。走得长长的。
视线向下移,讲台上整洁地排着一叠作文本。耳畔甜蜜的女声愈加清楚。依稀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被语文老师当成反例来念。我很灰心,甚至在想我是真的没有天赋,作文差,抛却好了。刚进初中时,我心里非常忐忑。但很庆幸,初中三年,我一直都是很开心地在写作文。我确实是在尽我可能地做好了。每当精心构思的作文被当成范文,我会开心上好久。我明白,通过努力我是可以做到的。
课桌上随意摆放着一本历史训练册。书页被风吹得上下翻飞。我无奈地扯了嘴角,无论我怎么用力,读历史时就缺根筋。成绩并不很好。但我也会继承努力的……无数片断在脑海中缓缓泛起,初中三年就像一首悠长而甜蜜的歌,开心,疑惑,不足,还有隐约而见的闪闪发光的未来。我看着坐在窗下三年前自己的影子。忽然想伸手抱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