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你我同行作文
你我同行作文(篇1)
曾经,我单纯地以为这个世界上将有许多朋友,许多亲人,许多熟悉的事物与我一直同行。
小时候,邻居中有许多和我年龄相近的孩子。我们经常一起在小区中挖沙子,玩滑梯,在幼儿园中一起唱歌,表演。与他们的嬉戏玩耍,让我享受了快乐的童年,我们的欢笑声回荡在我熟悉的环境中。那时,我以为这些小伙伴将与我一起长大。然而,一次搬家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这些曾经的朋友了,他们不再与我同行。
小时候,我享受着亲人的关爱和照顾,将亲人的陪伴视为理所当然,以为他们将一直与我同行。两年前,太姥突然离开人世的消息传来,从前和太姥相处的记忆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想到我再也不能看见太姥的音容笑貌,我又震惊又悲伤。终于明白,即使是亲人,也终有分离的一天,不可能永远和我同行。
小时候,我生活在家乡,居住在熟悉的事物和人之中。以为故乡将与我同行。然而,七年前,我离开了家乡,踏上了一片陌生的土地,从此围绕我的不再是熟悉的气候,熟悉的食物,熟悉的乡音,熟悉的人们。我知道家乡也不再与我同行了。
现在,我进入了初中,有了不少朋友,似乎我能和他们同行了。然而,当他们纷纷在我周围谈起电脑游戏,并拉我一起玩时,我感到担心。我是为了“合群”和他们一起玩,还是坚持自己,保持节制呢?我开始困惑,他们能否与我同行。如果我不“合群”,是否会丧失友谊?我又回想起曾经的挚友们,现在已与我分道扬镳,见面时不过打声招呼就匆匆离去。似乎,只有“合群”才能拥有不孤独的人生。
然而,当我读过余光中的《写给未来的你》之后,我渐渐明白,人生是孤独的,但并不寂寞。因为有梦想,我们不必为了“合群”而放弃自己的目标,丧失自己的追求。真正的朋友会理解,支持我们。我们不必沮丧,不必叹息,因为有梦想与我们同行。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时时遇到烦恼。我们或许会认为家人不理解自己,或许会感叹对家乡的思念,或许会因为种种挫折而备受痛苦。从前与我们同行的人已经远离,曾经畅想的一帆风顺变成了坎坷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