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与美同行作文
与美同行作文(篇1)
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有亲人,有敌人,但更重要的是有朋友。
人们常说:人生就像一条似乎永远也走不完的路,上面有很多的站台。你必须一直开车走下去,直至生命的尽头。车上的人不会永远陪你,总有那么一天会在某个站台下车,而站台上的人也会不断的上来。虽然,没人能自始至终陪在身边,不过总有一个身份会永远伴你的,那就是朋友。
我的童年里也不乏朋友,其中让我最不能忘怀的是那个从记事起就一直相伴的同学,他和我的成绩都很好,记得有那么一次,那是在三年级时的一次考试中,因为我忘了写名字,结果老师给了我零分。当时我十分伤心,哭了出来,同学们围着我,但都只是开玩笑想逗我笑,只有他在别的同学离开时,递给了我一张纸,说:没什么,以后仔细点,不要再忘了写名字就是了。然后就静静的一直陪着我,直到我心情好点了才离开。虽然他在去年前往深圳就读,可能要很久才能再见面,但我们一起经历的、见证的,都会永远铭刻在我心上。
朋友可能不会与你一同出生入死,但他会在你受伤时为你包扎伤口;朋友也许不能与你一同受罚,不过他会在你低声啜泣之际,递给你一张纸、一条手绢,轻声地安慰你即使他会中途离去,但他一定不会走远,而是站在一个你看不见的某个地方,默默注视着你。
一个又一个朋友离开了,一个又一个新朋友出现了。朋友的承接不会因为你是否出类拔萃而停止或加快。当老朋友走的时候,不要责怪他们,他们可能并不想离开,请为他们道一声珍重。当新朋友到来时,对他们说一声欢迎,在很长一段人生路上,你们要相携而行。《新水浒》中的主题曲给我带来了很大震撼:前生来世总相携,情义兰舟通彼岸一个义字代表了人间最质朴的朋友之情。
古今单打独斗者焉能成功,成功者背后总有一群朋友支持。记得在四年级时,班里举行了一次航模比赛,大家可以自由组队参赛或单干,老师刚宣布完,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当晚我花了两个小时研究,可依然做不出令人满意的飞机。第二天上学,我就向朋友倾诉苦恼,很快,在朋友们的集思广益下,一架神奇的航模问世了,几天后的比赛大获全胜。所以说,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只有靠朋友群策群力,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