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四季作文 篇1
春——粉墙青瓦,绿中带些氤氲的水气扑面映入眼来。
生活在江南的人是幸福的,江南从不缺少水,他们时刻走在水之湄,聆听水的春意,总有绿意叮咚地路过氤氲的窗,那氤氲便也如水淌过床前。喜欢江南的氤氲,那里的雨彳亍着,打湿相思的夜,一个季节的缱绻和迷惘瞬间开朗。
雨打湿发梢,那些本存于画中的景,便在水的轻唤下嫣然了。
夏——虹收青峰雨,鸟没夕阳天。
雨后黄昏,有着晚霞背景的天空现出一道彩虹。宁静地贴着天空,柔和、宁静地折射着五光十色、绚丽璀璨的柔辉,映照了雨后大地上疾走的河流,也映照了草地上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四周都是一片柔和、宁静的氛围。小侄女用缺了门牙的小嘴甜甜地唱起:“彩虹儿弯弯,小船儿弯弯……”唱累了,便趴在我肩膀上酣睡过去,我仰着头看彩虹儿,没头没脑地想起彩虹的故事。风雨虽大,但雨后的彩虹却那么动人心魄。
而彩虹不就是夏的精灵与信使吗?
秋——代表秋天的枫树之美,并不仅在那经霜的素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
一缕阳光,如水,清澈小径旁的枫。谁用均匀早空的红霞,深秋晨曦的白云,织成这一片凝绯的轻绡。
纯洁的,枫的颜色,玲珑透明的心,倾听着,叶子与秋风酬唱,那一尘不染的明镜般赤子的心事,那行吟如歌的温婉的游子的思乡,诉说着,爱的赤诚。严酷的,枫的颜色,领略岁月的磨砺,寒霜的敲击坚强如铁,饱经生命的惊涛骇浪,从容如磐,飞跃梢头那鲜红的高度。霜染的两鬓,淀积着,生命的成熟。温存的,枫的颜色,闪烁着惹眼的喜色,辉映着丽日眩目的阳光,用温暖的轻吻,感动每一片树叶,呼唤所有生命与远方的镀金田野,满山的火红果园,照亮着金色的秋天。
冬——窸窸窣窣,那是冬姑娘轻撒的结晶。世界经过春的蓬勃,夏的茂盛,秋的丰收后着实累坏了,善解人意的冬姑娘轻轻给打的盖上雪白蓬松的绒被。万物陷入了沉睡,有喧闹到安静的轮回进行着它的最后一步。
人们总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的话来鼓舞别人,但是冬天也有可爱之处,它给了每个生命歇息的机会,让大家平静地等待下一个季节。
我梦里的四季,是我用心灵对我对于这个世界的刻画,不一定很绚丽,却真实,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