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个快乐的动物家庭,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麻雀”妈妈
妈妈有圆圆的脸,胖胖的身子,别人说她是最有福气的人,而我不这么觉得,我觉得妈妈是一只叽叽喳喳的麻雀。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错了,妈妈认真地问我:“这道题为什么错了?”我说:“妈妈,我不会。”妈妈就认真地给我讲了一遍。改完后,我们去买面包,在路上,妈妈还在滔滔不绝地讲题,就像浪花一样,一浪没过去,另一浪又向你奔来。这就是“麻雀”叽叽喳喳叫的时候。
麻雀也有不叫的时候,就是老麻雀保护小麻雀时,宁愿舍出自己的性命也不让小麻雀受一丝伤。我妈妈就是这样。
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不辞辛苦地照顾我。到了晚上,妈妈还坚持给身体,一夜都没合眼。到了早上,妈妈又给我熬鸡汤,熬了好几个小时。还用鸡汤给我煮面。还用笔记下了发烧和感冒原因,又记下对我有利的药材。妈妈时常用这些药材泡水或熬汤。
我明白了妈妈的唠叨是对我的关心我感谢我的“麻雀”妈妈。
“猫”爸爸
爸爸脸上有很多小包,瘦瘦的他长的虽然和猫不一样。不过,他非常能吃海鲜。
有一次,妈妈蒸了一盘虾。我吃了几个就不吃了,没想到爸爸全部把那些虾消灭了,真是神一般的速度呀!
他和猫一样,对海鲜很了解。有一次,我问爸爸螃蟹哪里可以吃哪里不可以吃。爸爸认真地告诉我:“这是胃不能吃。”
爸爸睡觉的时候也和猫一样,睡姿很多。一会儿横着睡,一会儿竖着睡,一会儿来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弯。
爸爸也和猫一样特别爱干净,他每天都要换一套干净的衣服,每天洗完脸,都要刮他那不长的胡子,爸爸说:“不怕衣服旧,只要干净就行。”
这就是我的“猫”爸爸,虽然他不怎么说,但是我知道他很爱我!
“小狐狸”是我
我是一个套路资深的小狐狸,我的身体和狐狸一样很瘦,头脑的套路却环环相扣。
有一次,我想去超市,但我没有直接说,而是问妈妈:“妈妈,你不说要买纸吗?”“妈妈,可以给我买瓶奶吗?”妈妈说:“好的!”我一蹦五尺高,心想:“终于被引进套去了,开始行动!”到了超市我立刻跑去食品区买了几件食品。还没忘要买纸和奶。妈妈问我:“不是说只买纸和奶吗?”我说:“我也没说只买纸和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