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战场上没有硝烟四起,没有武器,胜负全凭谁的嘴皮子说得更利索。
晚上的餐桌上,丰盛的饭菜香得十里开外闻着都流口水。
我早就馋得不行了,老妈一喊开饭我便飞奔到餐桌旁,拿起筷勺就把肉往嘴里送。
而爸爸呢?喊了一遍又一遍,始终不见人影。
妈妈怒了:你吃不吃!不吃我喂狗了!
来了!爸爸也有些气,抱着手机慢慢吞吞地走过来,嘴里还嘀咕着什么:二号左边有人!打啊!三号去楼上狙他们
桌上的气氛依然让人心惊肉跳。我想吃又不敢吃,吃了个六分饱便想溜了。回到安全区后,我听见外面爸妈的战争又开始了。
今晚又去打牌啊?妈妈像平常一样问爸爸。
嗯,不去了。爸爸心不在焉地回答。
嗯,好妈妈有点开心,今天你来洗碗吧!我腰疼。
爸爸并没有回应妈妈,半躺在沙发上玩游戏。妈妈看见了,从厨房冲出来,对着爸爸,心中的怒火又被点燃了:你没长嘴吗?一天到晚往外跑。一点儿也不顾家。我就想要你陪我一下,有那么难吗?
我不是在家嘛!吼什么吼!我下班回来想休息一下怎么了?爸爸单手拿着手机向妈妈的方向吼着。
妈妈更加生气了:每天洗衣做饭什么不是我,一天做到晚,我容易吗?还有,你每天晚上不是出门玩就是宅着玩手机,话都不说一个。还不如出去算了!妈妈平日做家务时流的汗水仿佛要聚成熊熊烈火喷向爸爸。爸爸一时被说得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