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银杏
在我们校园的一角有一棵银杏树。
这棵银杏树已经有三层楼那么高了。秋天时节,叶子全变得金黄金黄。远看,如同一个金灿灿的稻草人。近看,好象一个高大的金色举人。冬天降临,叶落归根。可银杏的树枝仍然舒展着,不向冬天屈服,我喜欢这种永不屈的精神。春天来了,银杏树上长出了绿色的嫩芽,绿色的叶子越长越茂盛,好象一个绿色的山神。
银杏的主干粗粗的,上面长满了皱纹般的痕迹。银杏的树枝很多,这儿一枝,那儿一枝;一根粗的上面长几根细的;一根长的上面再长几根短的。它的根须牢牢地扎在泥土里,任凭风雨如何吹打也丝毫不会动摇。银杏的叶子别具一格,像一把把小扇子。仔细看,上面的叶脉像日出太阳的光芒。秋天叶子变得金黄金黄。一阵风吹来,黄叶纷纷落下,如同飞舞的枯叶蝶,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