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一幅美丽的图画,五彩缤纷……
蓝色
青春是蓝色的,那是天空的颜色。青春的我们总是积极向上的,有着无限的遐想与期待。
“我要当爱因斯坦”“我要当科学家,为祖国发明出更多的工具,我要当作家,写出更多的好文章,争取有一天自己写的文章也能上报纸”……课堂上,同学们你争我抢发表着自己的观点,憧憬自己的未来。在我们眼里,未来就像住豪宅一样诱人,就像天堂一样美好,每个人都在心里面勾画出一幅幅蓝图。老师说:“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青春的我们乘着理想的翅膀飞向碧蓝的天空。
绿色
青春是绿色的,那是生命的颜色。青春的我们就像刚破土而出的春笋,虽然娇嫩,柔软,但有着无限的活力与激情来面对生活。
看看吧,忙了一天的我们还能趴在床上打着电筒写作业;聊起明星,电视剧来滔滔不绝,三天三夜都不嫌累:礼拜天拖着老爸老妈跑遍各大商场,望着各种个性张扬的服装,他们眼花缭乱,我们倒是挑得不亦乐乎!
青春的我们是一群跳跃的小精灵,青春的我们走在时尚的最前沿,青春的我们活力四射!
紫色
青春是紫色的,那是成熟的颜色。青春就像小草一样,生生不息,永不言败。青春的我们不再自己是躲在角落里胆小,不再依赖父母,不再让眼泪洗脸。我们开始逐步学会独立,走向坚强。试卷发下来,带给我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愣愣的盯着卷子上的鲜红的叉,心里很平静,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下次努力吧!”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换回了好成绩。看着那鲜红的对钩,心中依然坦然。
青春的我们,开始在挫折中学会平静地对待生活。
黑色
青春是黑色的,那是墨水的颜色。青春虽然五彩缤纷,但也有几处黑暗的角落。
我们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逐渐长大,身上的调皮,可爱,逐渐变成了所谓的责任—对老师的责任,家长的责任,自己的责任。随着期末考的来临,生学的来到,父母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的手中不在是玩具,而是一大堆的练习册,作业本……把我们压的喘不过气来。
“假如青春是一种缺陷的话,那也是我们太快就会失去的缺陷”是啊,青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们要用青春的汗水冲出一条道路,用手中的笔写出一片天地……
来吧!用我们手中的蜡笔画出一幅属于自己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