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的彩虹作文
我想,大家肯定喜欢这一自然现象:彩虹。
大家都这样说:只有在雨过天晴的时候,美丽的彩虹才会出现。对此说法,我半信半疑。但我也很期待,这次彩虹的闪亮登场。
在一天傍晚,风刮起了,雨下起了。下的是中雨。我心想:下过这场雨后,会不会有彩虹呢?我跑到阳台,等这雨的停止,彩虹的出现。但我失望了,雨一直不停,天一直不晴,彩虹一直没有出现。对上此说法,我更加怀疑了。
而现在,又听见人们在议论彩虹。他们说:彩虹的出现,大多是下细雨、毛毛雨,天晴、太阳又出来之后。而且出现两道彩虹的概率更高。这两道彩虹,一深一淡,相继划过天空,有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七彩颜色,十分美丽。
听到此说法,我还是半信半疑。但又有些兴奋,希望能看见两道一深一淡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