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的下午,和往常一样,放学——理书包——等车——挤车——回家——开门……
看似一切都一如既往,妈妈正在洗菜做饭,“妈妈,我回来了”我一边打招呼,一边靠着玄关脱鞋。“啊,丽莉回来了”妈妈的目光从灶头移到了我的身上,“妈妈,今天……”“丽莉,我有一个坏消息告诉你——”我突然很震惊地忘着她,妈妈严肃的表情让我不禁怀疑我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事情了?看着妈妈欲言又止,我象征性地点点头,“斌斌没了……”我愣了一下“啊?”“斌斌哥哥没了”我突然觉得小脑有点缺氧,不明白妈妈再说什么,但心里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有个声音在无声无息地叫喊着不是那个意思,不是那个意思!我停顿了一下,眼神的迷离掩盖着心里的不安,“什么叫没了?”“没了就是……死了,斌斌哥哥他死了……”心一下子被揪了起来,听到了一个我不想听到的事实而失去了思考能力,顿时世界一片空白,什么都空了,我木讷地放下书包,呆呆地望着妈妈,嘴巴微微动了动,吃力地吐出几个字“怎么会的?”“出去旅游,好像是心肌梗塞,还不大清楚……”“噢……”平静地转身回房,留下一片寂静,依稀听到自己的心脏正在不停地抽动声……
我呆呆的回到妈妈身边,感觉自己被格式化了一样,不知道该说什么,心中有个顽固的声音告诉自己决口不提那个字“斌斌哥哥他好像心脏没什么问题的呀,怎么会?”“嗯,对呀”“那他怎么会,怎么会?妈妈是不是搞错了?”眼镜开始有点泛红,“你小伯伯已经去看过了,是真的”“但是——”我依然固执地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你爸爸和两个伯伯明天也打算过去看,看斌斌哥哥”泪水突然就决了堤。
“丽莉,爸爸说到电脑里找张照片,好一点的,要做遗像的……”我机械地打开电脑,一张张地浏览着,泪水挂在脸上,却没有心思去擦,看着哥哥的笑脸,看着他拍照时做的怪腔,心里泛起一阵阵的酸。
止不住的泪如泉涌——他,他真的是不会回来了。
……
晚上,皮皮发短信来,有意无意地和我调侃,可此时的我像只木鸡,丧失了思考能力,“对不起,今天晚上不发了,我有点事”机械地按了发送键,随手将手机扔在床上,一片空白。平静地吃完饭,平静地回房间,平静地做作业,平静地开始发呆,一直都在平静……手机再一次震动,“你在干嘛?”是姐姐发来的,心又被抽了一下,“不知道”发送——关机,还是一片空白。
走了吗?真的就这样走了吗?
空白,一片空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