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学会生存作文 篇1
春夏秋冬,是属于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也留下了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在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一代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们不能做天上的鹞子,盲无目标的被线牵着走,拉着跑,应该满怀但愿追求不中断的完美;要想生存就必需学会坚强,就要真正领悟:“跌倒了,爬起来;受伤了,不哭泣,”的含义,人生中要经历无数次崎岖与挫折,我们应该咬紧牙关,一往无前,决不能因此而迷失糊口的方向。
记得有一件事,固然已经算得上“历史,”但现在一想,仍心有余悸,那是一天晚上,跳舞班排练跳舞结束后,妈妈临时有事,说晚一会儿来接我,并再三叮嘱让我等一等,可我着急回家,所以趁老师不留意静静溜走了。跳舞班离我家不远,也就五六分钟的间隔。因为大路重修,我只好绕道而行走小路,小路周围狭窄,职员活动量也极少,环境极其安静,安静的让人起鸡皮疙瘩,我不由得后悔当初的决定,但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无巧不成书,这时,突然有一名高个子男子不知何时泛起在我的眼前。就是这样,危险来临时是不会有任何征兆的,那名男子向前走着走着,忽然猛的转过身来,调头随着我,我通过仅有的一点居民楼里的灯光下看见了他的影子,心想可别有什么差错,正犯着嘀咕,忽然那男子启齿说话了:“小朋友,我是你们跳舞班搞卫生的叔叔,有些口渴,你家在哪?想上你家喝口水,你给我带路。”我迅速的回想了一下,确认他不是搞卫生的叔叔,就预感到事情的不妙,开始惊慌,心里七上八下的,恨透了该死的黑。但稍作镇静,猛然间想起妈妈教我的自救方法,便说:“那你跟我走吧。”那男子认为将要得逞,便松懈起来,刚走到居民楼,就看见有个阿姨在楼下乘凉,天不灭我,有办法了,便三步并作两步向她跑去,边跑边叫妈妈,妈妈,合法我想对男子进行下一步周旋时,说时迟那时快,那男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经由这件事以后对我的成长有了很大的启发,让我明白了学会独立生存有多么重要,也让我们知道如何和歹徒斗智斗勇。
1、不要轻言目生人的话。
2、不吃目生人的食品,不喝目生人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