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思乡作文
“思乡作文”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让我们来一起探讨一下,卓越的作文能力是学生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写作是自由的表达是表现自我发表声音的方式。一篇优秀作文的完成一定少不了平常的练习,优秀作文是如何炼成的呢?
思乡作文(篇1)
故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城里错综复杂的小巷编成了一张特殊的网,这是一张承载了我无数梦想的网,当然,这张网的必备条件是桥,是桥将这网变得立体、美丽,也正是桥上、桥下车水马龙之景让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我想:大城市也一定这样。
为什么故乡的桥这么多?这与故乡的地形密不可分。故乡是大巴山里的一座小城,城市建立在群山之中的一片空地上,时间长了,发展快了,这片原本开阔的土地也就被高楼大厦拥挤得容不下了,于是,城市不得不向山上发展,两山之间也就建起了一座座桥。当然,桥下的山涧畔也会有一条蜿蜒的街道,这样就形成了立体的交通,有的地方桥上是一条主干道,桥下是一座菜市场,桥上是一条小吃街,桥下是一条滨河路,桥上购物,桥下休闲,桥上读书,桥下喝茶……是的,这是一座与桥密切相关的城市。
记忆最深的桥是在千佛山那边,桥下是新华文轩,顺着桥洞的人行楼梯走上去,便到了大礼堂,那是全县大会召开的地方,礼堂前面的小广场其实是桥面兼停车场,儿时,我经常在那里玩耍。还有一座桥,那就是曾经提到过的“甩甩桥”,学名叫索桥,老家门前有一座这样的桥,每年春节,站在桥上,与小朋友们一起摇“秋千”、比谁扔的石头在冰面滑行得远……这里便是我的乐园。故乡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当我离开这里时,我是那么的不舍与伤心。
离开故乡,我来到了现在生活的这个城市,没有了往昔的朋友,没有了祖父母对我的关心与爱,更没有故乡那些特别的桥。尽管,这里也有很多桥,柳河上的小桥数不胜数,公园里、关渠堰上、湔江上也有无数的桥,有仿古的,也有现代的,有宽、有窄、有高、有低,更有美丽与简陋之分,但我却怎么也找寻不到故乡的桥上桥下两条街的布局,更找寻不到桥上购物、桥下休闲的雅致。可能这些桥对于这里的人有不一样的意义吧!柳河有数不清的茶楼,公园里有看不完的绿地,大概这些茶楼和绿地与桥得到了融合,让人们觉得自然、惬意。但无论如何自然、如何惬意,我也忘不了故乡的桥,因为那桥是建立在群山之中,因为那桥有不一样的格局,更因为那桥承载了我的梦想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