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故乡
我坐着小型飞机来到故乡。我一看。咦!我是不是眼花了?妈妈看我疑惑的样子说:"这是20年来,我们村每个人的家都变成了小洋楼,马路也扩建了,旁边还有绿化带,家乡的很多地方也变了很多,我带你去看一看吧。"
我们走在路上,我问妈妈:"我们这是要去哪呀?""我带你去小时候的那条小溪吧。""别气了,那里又脏又臭,还有人在养鸭。""这你可不知道了,现在小溪都很干净了。"我们来到小溪,这里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以前的臭味没有了,变得清澈见底了。河底的沙石、鱼儿依稀可见。
我走过小木桥,桥头不再是杂草丛生,而是建了一个亭子。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玩的那片小草坪。"妈,你能带我去小时候玩的小草坪吗?""那里变化可大了,我带你去看看吧。"
来到我小时候玩的小草坪。小草坪变成了公园。在草坪上面建起了许多娱乐设施和健身器材。有小孩子最喜欢的碰碰车,滑滑梯,蹦蹦床……人们钟爱的跑步等健身器材,一一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