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并美丽着作文 篇1
不幸,是天才进升的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之渊。
——巴尔扎克
风雨过后,花朵会开得更艳;登上山顶,目光会变得更辽远;雷声过后,彩虹会挂得更美丽。人生路上,总会有挫折,有不如意,不管怎样,我们都要走过去。也许现在很痛苦,但只要你真正敢于面对,痛苦也会变得美丽。
皮斯托瑞斯,你用你不凡的毅志,开创了历史的新篇章。当你戴着义肢出现在残奥会的田径场上时,全场都给了你响亮的掌声;当你戴着义肢出现在奥运会的跑道上时,全世界都为你拍出了最响亮的掌声。2012年8月的伦敦碗,见证了这不平凡的一刻,“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出现在奥运会的跑道上,开创了奥运会的新篇章——第一位双腿截肢者参加奥运会。你是我们心中的战士,是体坛上的英雄,更是历史中的光标。向上奔跑吧,朝着自己的目标,飞得更高。
皮斯托瑞斯,你的痛苦,那就是失去了两条本该有的大腿,但你并没有深陷于痛苦之中,而是向世界证明“我也可以”,将痛苦变得美丽,将痛苦变得伟大。
苏轼,面对官场上的失意,你选择“归去也无风雨也无睛”的淡然;面对十五时的圆月,你抒发“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面对乱百击空的赤壁,你写出“人生如梦,——尊还酹江月”的豁达。
苏轼,你的痛苦,那就是官场上的失落,远离故乡的思愁,报国无门的愤懑。但是,面对这些痛苦,你却选择了洒脱,唱起了“一蓑烟雨任平生”小曲。是啊,当痛不是痛,苦亦不是苦时,什么也就怀了,什么也就放下了,这不就是种美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