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读后感【篇1】
我思故我在,我苦故我思——读白岩松《痛并快乐着》有感1000字:
读完白岩松的《痛并快乐着》一书,让我想到两句话:我思故我在,我苦故我思。痛,并快乐着!多么深的领悟!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
白岩松虽然头顶着着名主持人的光环,但是一样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坎坷。他8岁丧父,由母亲独自一人养大;他大学毕业后,面临找工作的问题,身在北京无关系无人脉,凭本事考取的职位,却被人背后做了手脚,一系列的痛苦经历,折磨着白岩松,也在考验着他的意志力。
名人之所以能成功,或许正应了那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当白岩松面对磨难时,也彷徨过,无奈过,而后却是顶住压力继续前行。当他回首过去,忆起那个拆他台的小人时,宽容地说“理解他当时的想法”,善良使人成长,也会帮助人收获更多的幸福。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白岩松在报社当了几年的编辑,看似是远离最初的梦想,实则却是给后来铺平了道路。文字编辑的功底深厚,决定了他后来去着名的《东方时空》栏目任职。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白岩松从编辑改行当主持人,面对的挑战也很多,首先是普通话过关,别人是科班出身,他却要从头学起,也曾经历过诸如罚款的事。
人在高处不胜寒。身为央视主持人,不能在工作上出现任何错误,因此这份别人看着光鲜的工作,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白岩松曾有过几天几夜不合眼的经历,风餐露宿更是常事,为了采访跑新闻还面临过人身安全等问题,面对种种压力他患上了失眠症。没有过患病经历的人无法体验其中的滋味。一夜无眠,想睡睡不着,从黑夜熬到天明,熬的是人的心血和精神。失眠和心病有关,心病只有心药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