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海作文【篇1】
我一直深爱我着的家乡,这里有我的骄傲和自豪。她如一场晚来的春雨,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她如一个燃烧的火炬,驱散了我心灵的黑暗。千言万语也道不出我对家乡的赞颂,我只能由衷的说一句:我爱你,家乡!
听爷爷和奶奶们讲,以前家乡就是一个小乡镇,人烟稀少,大家以种田为生,非常荒凉,只有几条土路,弯弯曲曲。当风刮来的时候,尘土飞扬。没有热闹的商场,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各式各样的小轿车,甚至人们的生活也没有保障。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亲眼看到高楼一座座拔地而起!以前居住的平房不见了,放眼望去:周围满是楼房,雄伟壮观,一座比一座漂亮!街道更是宽敞、明亮、整齐。在鲜花和路数的簇拥下让人感到非常舒服。几天不见,又有许多高大、新颖的大厦耸立在云端。
看那立交桥,前辈们都说:真绝!又跑汽车,又跑列车。我说它们像一条巨龙,腾空而起,各种车辆的行驶都井然有序。
一说起各种汽车,我更是喜欢!宾利、法拉利、凯迪拉克、奔驰、宝马、奥迪……我还认识几十种呢!我舅姥爷开的是别克,舅舅开的是蓝鸟,他们开车时可气派了!现在就连公交车也不断推陈出新。
我的家乡已被认定是国家级文明城市,而且还是北京奥运会帆船基地——青岛。这里的文化生活,健身场所不断发展,各种别致的、风格不同的游览胜地有好多,如中山公园、五四广场、海底世界等等。让人耳目一新。当你走入五四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金属铸成的一个“五月风”的标志,它既象征着宏伟的五四广场,又象征着青岛像五月的风一样迅速的发生着变化。海底世界更是叫人们大开眼界!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这些地方又成为人们休闲、休息、健身的地方。现在,这里又建立起具有现代化科技的体育馆,有许多大型的比赛在这里进行。
说起家乡的变化,我会滔滔不绝地说上几天呢!特别是青岛,近些年来有许多中外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度假……这里气候宜人,各种景点总让人流连忘返。
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人们精神文化的变化,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自强不息、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又在各地兴起。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圣火永远不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