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向雷锋学习作文
向雷锋学习作文(篇1)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三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确,雷锋叔叔是个做了好事不留名的解放军,他乐于助人,帮助困难的人们,最后,因为救助别人而牺牲自己。雷锋叔叔虽然已经走了,但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并没有消失。
一天下午一放学,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来到公共汽车站乘车回家。那时天色还早,红彤彤的太阳好像镶上一层薄薄的金边,目不转睛地俯视着大地;白鹭洲洁白如镜的湖水闪着金光。我抓着把手在公共汽车上摇摇晃晃,观赏着眼前这美丽的景象。可在过红灯的时候,正在飞驰的汽车猛地来了一个急刹车。我摇晃了一下子,看见一个孕妇站在车上,紧紧地抓着扶手。而在她身边坐着一个四肢健全的青年,那人真没教养,坐在车上光看自己的风景,根本没意识要让座。这时,站在旁边的一位戴眼镜的叔叔实在看不下去,就用亲切的语言对青年说:“同志,你身边有个孕妇,你应该让她坐才对呀!”那个青年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很生气地站了起来。虽然他让了座,可他还是很不服气:开始用狠毒的语言骂那位戴眼镜的叔叔。眼镜叔叔没有理睬那个青年,更没有还他一句粗话。可那个青年却得寸进尺,居然要动手打人。那位眼镜叔叔根本就不想还手。这时车停了,旁人怕这不讲道理的人闹出事来,赶快让那位叔叔下车,以免造成殴打事件。
我最喜欢他的一句名言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说得对,他也照着做的,人的生命虽然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帮助了无数的需要帮助的人,让无数的人民从痛苦中解脱出来,雷锋的一生都在奉献,一生都是值得的。
我们大家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从不为已、专门利人、为人民为祖国贡献一生的精神,这样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我们的人民生活得会更快乐,大家的明天会更美好!
联想到了我,我虽然也有雷锋叔叔的很多优点:同样会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不会和别人抢座位。但是却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如果别人故意伤害了我,冲动的我那时可就忍不住了,就会和对方吵起来,根本就不考虑这种事情的重要性。我应该继续发扬关爱别人的良好习惯,多向那位戴眼镜的叔叔学习。学习他遇事冷静,对待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冲动的品质。我只要有一颗助人为乐并且待人有礼貌的心,就能做一个合格的厦门小公民。同时我也希望我们身边会有更多新“雷锋”,让大家共同建造出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