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习雷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转瞬之间,“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伟大题词公开发表已经整整50年了,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精神。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尤其是在我们开展快乐体验志愿者活动中,让我们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我校的文明建设以及自身的价值体现结合起来,让我们伸出自己温暖的手,撒出一片赤诚,用我们的爱心唤醒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用我们的热情让三月的空气温暖起来。
跟随雷锋的脚步,秉承雷锋精神,我代表五班b班班会,向全校提出如下建议:
1、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渴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学会感恩,尊重他人,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奋进求实,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3、 弘扬雷锋的节俭精神和热爱集体的精神。积极响应“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同学间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四、继承雷锋严于律己的精神。立足校园,做好卫生工作,自觉不乱扔果皮纸,不随地吐痰;主动把别人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不乱采花草和践踏绿化带;自觉抵制在学校墙壁、桌椅上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保护校园环境健康,努力做文明小市民。
在纪念雷锋的日子里,你不能错过你的参与;企盼爱心的目光里,不能缺少你的帮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蓝天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