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这是保障我们人生旅程是否成功的关键点,虽然不是悦耳的歌曲或者飘逸的诗词,但是它却带着一股冲天的力量,引导我们驶向成功。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不自信的人,小学时的我曾暗恋过一个女生,但终究没勇气面对她对她说我内心的感受,我开始变得不爱说话,常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和表情,老以为别人在说我或是对我生气,我也开始对自己的外貌更加注重,我有时会自恋,也会感到自卑,我的想法也越发的死板,我的沟通能力也下降了。
自从转学以后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开朗活波不应该整天不与人说话,也不出去玩,我虽然比以前有所改变,但始终不能越过心中的那道坎。
在学习生活中我也表现的不自信、不积极了,对学习我也没有热情了。或许是太满足于现状了,我对自己的学习没有没有太高的要求。从此我的成绩一直下滑,但我却没信心告诉自己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