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味道的作文
清晨,在一股淡淡的艾草香气中醒来,朦胧中向枕边摸索,摸起的是个精致的香包,不需要说,端午节又到了。
以前过端午节时,姥姥一直非常早就开始筹备,从别处摘一些艾叶来晒干,给大家这部分小孩们做香包。其实,在街上也有人推着车来卖,无论是做工还是造型,都要比姥姥做的好看不少,但姥姥却还是每年坚持做给大家。由于,少了姥姥的香包,总会感觉这节过的不完整。
端午节前一天,姥姥会在家包粽子。我就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看着,帮姥姥递粽叶,在呈满香米的粽子顶上放上一颗红枣,与姥姥合作包好一个又一个粽子。有时姥姥包粽子的香米用没了,我便会将买下的米倒进一个干净的盆中,煞有其事的学着姥姥的样子搅着盆中的米。姥姥就在旁边看着,任凭我如何搅动盆中的米。等到差不多了,便叫我将米端过去。当手从水中拿出来时,那股香香的米味就留在手上了。
姥姥继续包着粽子,我便举着双手过去,凑到姥姥身边,想与姥姥一同推荐这香米的味道,闻闻姥姥手上也有同样的味道,我笑着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