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红的味道作文
写作是一条增强个人品味和审美能力的途径,只有通过用自己的言语和内心对话才能真切地表达出个人真实的感受。您曾经积累了多少写出优秀作文的经历呢?为了满足您的需求,我们编辑了一篇名为“红的味道作文”的文章,请您认真阅读,希望您会喜欢!
红的味道作文(篇1)
真的要过年了,在忙忙碌碌的脚步中,在手拎肩扛的人群里,在一声声问候的话语间。
过年,是一张张从家寄往天涯海角的请柬,是一声声亲切的乡亲的呼唤。此时,出门在外的游子无论多忙,都会带着对父母的牵挂,对故乡的思念,背上行囊急匆匆赶回家。吃上一顿家中的饭菜,喝上一杯家乡的醇酿酒,乘着浓浓的酒意扯开嗓子吼几句乡间的土谣,把痛苦和失意抛开,把烦恼和忧愁放下,让长久疲惫的心在温暖的亲情中得到浸润滋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一脉相承,为的是团圆、身心的回归。
在那个艰难的岁月里,过年是最快乐的日子。一跨进腊月的门,空当了整整大半年的老屋,突然变得东西拥挤和气味芜杂起来。八仙桌下,一个印有画的瓷坛子里,被摆放进了满满的一坛腐乳,淡淡的清香氤氲着老屋,令人嘴馋;大柜的顶上,几只洋铁箱里装满了正月招待来客吃的花生、瓜子等零食;在老式的木格窗子底下,也早就放上了一个大缸,那些在冬至前腌上的大白菜,早已遍体通黄,整天都散发出一种酸酸的味道,它们将是寒冷的日子里,是吃油腻食物后餐间最可口的菜肴。
紧挨着的是小一点的缸,里面尽是些腌制的腊肉、咸鸭和咸鱼,冻饺子包了一袋又一袋,妈妈将我们爱吃的酸菜馅、芹菜馅分别作上记号放好,馒头、豆包蒸熟后用红墨水点上喜气的图案。有太阳的日子,母亲总是将它们从缸里拿出来,连同挂在墙壁上的那些香肠一起,被放到院落里的竹竿上晾晒。
逢着连日的晴天,院落里就挂满了被洗过的花花绿绿的被单和换洗的衣物。阳光淡淡地飘过,上面就浸染了阳光的味道。晚间我钻进被子,感觉是那么的温暖,隐隐地也知道,这不是被子的暖和,而是母亲用汗水熨烫过的温暖。
街上也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车如流,人如织,四面八方的人汇聚其间,母亲掺和进入,她挤在采购年货的人流中,一手抹着额头的汗,一手拿着商品问价格,一幅年关采购的画卷就在人流中慢慢展开,母亲的样子是那么认真和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