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记忆深刻的事作文
记忆深刻的事作文(篇1)
今年的4月22日,正在景德镇采风的我,接到千里之外王老师的一个电话,问我去不去参加深圳旅游摄影俱乐部的年会?时间是4月25日,我犹豫片刻,便答应下来。
说实在的,我从没有参加过深圳旅游摄影俱乐部的活动,更没跟过他们出游和采风,他们的年会与我毫无关系,又因为我身在千里之外,本来还想在景德镇周边转转,还想在景德镇好好体验一下制作瓷器过程的乐趣,按说我有理由不去。但这是王老师心愿,王老师对我寄予的希望,以及他对我们的恩情,致使我不能拒绝他的邀请。另外我明白他的另一层意思,他总想让我们沙龙的一帮人在一起、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拍摄,然后再根据每个人的片子进行评比,这样更容易找出片子中的毛病便于提高。
于是,4月23号我和老公两人驾车往回赶,24号调整一天,25号去新会参加他们的年会。
深圳旅游摄影俱乐部组织的年会的协助单位是香港腾龙摄影会、香港恩典摄影学会、香港工联会特区摄影学会、香港中华摄影学会等,其中除了开年会以外,还安排了两天的拍摄活动。
那两天他们请一帮模特摆拍,或许香港人喜欢吧,但是我不喜欢,特别不喜欢模特脸上那僵硬的表情和扭捏的姿态,就像一具没有思想的行尸走肉,所以第一天提不起一丁点的兴趣,只好跟着100多号人后面随意拍拍。看那些影人那阵势,像是要压倒一切似得,不管不顾的往前冲,都想占据最好的位置,我感到有点好笑,我挤不过他们,也不想挤。拍不到就拍不到吧!难道这样就能拍出好片?
但是,第二天在新会罗坑拍摄一些家庭制作香的小作坊时,我像是突然找到了灵感,或许是因为看到在如此现代化的今天,还有如此原始的作坊存在,还有在如此恶劣环境中工作的人们,由此而产生了悲鸣的情绪吧?也或许这不是摆拍,而是实实在在地走近生活,反正那一刻我情绪盎然,我没有跟随大队人马,而是走在最后面,去寻找我要的东西。但是,因为水平有限,因为还不能真正的走进劳作者的世界,所以只能是肤浅的表现他们在那种环境下的一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