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高二作文【篇1】
“姑娘长这么大了,多少岁了啊?”“哦……”我在心里计算着今年年份与出生年份的差,“十三岁了”。我这才注意,我已不再是那个襁褓中呼呼大睡的婴儿,也不是那个咿呀学语的儿童,而是一个十三岁的大姑娘了。在成长的岁月中,我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或美好或痛苦的事,而它们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一两岁时,妈妈看着整日不是摆弄玩具就是用树枝挑弄蚂蚁的我,不禁犯了愁。考虑到我的成长与前途,妈妈决定教我学说话。毕竟从没接触过文字语言,看着妈妈咿咿呀呀的口形,我只是好奇,却根本不认真学。妈妈用尽一切方法,软说硬劝,我愣是无动于衷。一气之下,妈妈对着我的屁股狠狠一打,吼道:“好好学不行吗?话都说不好以后还能干什么!”我被妈妈的表情与动作吓坏了,终于开始和妈妈学习。从简单的一二三开始,妈妈一步步地引导我,一次次地鼓励我,一点点地深化……
其它的不记得,但只知道自己主动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背的第一首古诗是“鹅鹅鹅……”是妈妈教的,唱的第一首儿歌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是妈妈带着我唱的。现在,当我将一篇又一篇文言文流利地背给妈妈听时,妈妈不禁感慨:“这孩子长大了,懂得知识多了……”我自豪地笑了。现在想起,还真得感谢妈妈的那一巴掌,是它让我在漫漫成长路上流利地说话,熟练的背古诗,开心地唱儿歌,迈开成长的第一步。
在我的成长路途中,我不仅受到家人对我的教育,让我不至于落在起跑线上,而且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懂得了奉献。
二年级的一个夏日,我因玩耍时跑得太快,不小心摔倒在地,肚子旁边被石尖划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既疼又不知所措的我哇哇大哭起来。小伙伴们赶紧把我扶起来,有的拿出纸巾为擦眼泪,有的检查我的伤口,有的去喊老师。老师抱起我就往医院跑,小伙伴们在一旁照应我。到了医院,医生抹的药膏让我的肚子钻心地疼,老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小伙伴们用天真的话语鼓励我、安慰我。那一刻,从来不明白集体温暖含义的我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暖流,看着冲着我微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也绽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