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春成长话题作文
写作是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的重要途径。通过写作,我们能够更细致地品味生活中的美好,并发现其中的乐趣。如果你对“青春成长话题作文”想要了解方方面面,那么本文一定不容错过。不要忘记收藏此页,以便日后查找使用!
青春成长话题作文(篇1)
我们总认为青春是色彩斑斓,独一无二。其实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青春也只是自己年轻一场,当你以为它会发生什么时,它只是像一部呼啸而过的列车。
他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父亲由于工作的中发生的意外,在他出生不久后就死了。只是靠他母亲那单薄的躯体承受着生活的压力,独自把他拉扯到大,哦,忘了说他还有一个小他几岁的妹妹。
父亲认识他的母亲,所以可以常常在生活中给予他一点帮助。对他了解还算深。上初中时,中国还未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所以他上学的学费就落到了父亲的身上,仅仅靠着那一个月三百块左右的工资,从中抽取一部分出来帮他“谋”到了一个不错的学校。希望他将来有出息,减轻他母亲的负担。
“那后来呢?”我问。
父亲连连摇头,苦笑的连写满了无奈:“还有什么。他不好好学习,不懂得珍惜机会咯,整天知道旷课去玩,又抽烟喝酒的,也没几个人找得到他。现在没有文化,也只能打工了。”
我点点头,沉默无言。父亲问我,你想知道怎么不去问他?我忘了一眼客厅中那位穿着整洁。手里夹着一支烟的年轻高廋男子一眼。我说我怕这样的人,有点不良少年的感觉。但是我还是走出了客厅,听他和我母亲的谈话(这是他第一次来我家)。
他们正好谈到他年少的时候。烟雾弥漫的空气中,他显得还是不太成熟,或是说依旧年少轻狂吧。我听见他缓缓开口:“当年我家庭情况那样艰苦,哪里有心思读书?而且也有很多的人没有读书不是么?还是一样可以赚钱再说,打工一个月也有几千块,不少了。”
这句话很熟悉,也有人和我说过,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打工也可以赚钱。而后他就离家出走了,不知去了哪里,不过我想他把钱花完了就会回家里吧。就像有的人,把青春花完了才领悟。你总以为会像那些特别的人群,没有学历可以身居高位,或是说在自己年少时遇上某些人或者某些机遇带给你财富,改变你平淡无奇的人生。
他不久便离开了我的家,出门前打了一个电话。我听见他用那稚气固执得像孩子的声音对电话里头的人说:“妈,你的媳妇快来了,说是要我送她点礼物,你能不能。”电话另一头不知道说了什么,不过从他那愉快的心情想必是顺了他的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