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读书长大的,也是吃饭长大的!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大家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帮助我们进步的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这位老师带我们领略了书的美丽,还给了我们学习不到的知识。下面就来看看读书给我的启发!
我从读《陶罐和铁罐》中悟出的道理,这篇课文写了铁罐的傲慢,蛮横无理和陶罐的谦虚,友善,克制。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善于看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短处,相互尊重,和睦相处。每个人都有短处和长处,正像陶罐易碎,但不易生锈,保存时间长;铁罐虽然结实,但它容易腐蚀生锈。我们可以想到社会上的人,自己长得漂亮,就讽刺比她难看的人,自己有钱,及嘲笑比他贫穷的人;自己有一技,就会拿别人的短处与自己的长处相比,讥讽别人的无能。
正所谓: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所以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我们只有彼此取长补短,互相尊重,相互包容,这样才能促进和谐,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时间会让那些真正经得起考验的事物留下来,包括一切美好的东西,如品德、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