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写午后的作文
今天笔者想要为大家推荐一篇关于“写午后的作文”的精彩文章。在语文学习中,写作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提醒我们要深入挖掘身边的文化内涵。然而,如果我们的写作词汇不够丰富的话,写作过程就会变得困难重重。那么,优秀的作文又应该具备怎样的框架和结构呢?
写午后的作文(篇1)
金色的阳光慵懒地洒在城市边缘一个小庭院里。像每个周末的午后一样,我坐在爷爷的竹藤摇椅上,静静地沐浴着阳光。
屋顶上,黑猫弓着腰看隔壁的孩子们玩耍,孩子们的笑声使得它蠢蠢欲动,“喵喵”地回应着。白杨树叶随着微风在空中摇曳,地上的影子如同跳跃的音符一般,在这个美丽的午后,演奏着最动听的《小夜曲》。
阳光透过院子,停留在墙角的那把镰刀上,我想起爷爷日晒雨淋做农活时汗流浃背的劳苦;阳光穿过院子,停留在厨房门口,我闭上眼睛深深呼吸,闻出的不是阳光的清新,而是奶奶做出的饭香。虽然只是粗茶淡饭,于我却胜过山珍海味,因为奶奶用了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调料——对家人的无限关爱。
阳光穿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最后停留在我眼里,让我看到了光明,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它在我耳边悄悄说:“前方的道路很长,你要学会坚强!”我们钩钩手指约定:只要有它在,我就会勇敢地走下去。
午后的阳光在我眼中是最迷人的。它没有日出时的娇嫩,没有日落时的苍茫,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在她经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抹温馨的色彩,暖暖的,透着些浪漫,夹杂着青春的幻想。
触景生情,刹那间我满心感动。谢谢父母给予我生命,让我从天国的使者变为人间的精灵,让我能感受这样惬意的、金色的午后阳光,还有那平淡生活中点滴甜蜜的波澜。
那是一个很不宁静的下午,红旗盖住学校的半个上空,有一只苍鹰在晴空中盘旋。那个玻璃窗里映照着班里的事。
我坐在窗旁,很困很困,看着窗外的阳光,眼皮子却越来越重,学校的黑条格子不停地闪动着,好晕眩好晕眩。
我便与坐在后桌的女同学吵了起来,那个叫喊声响彻耳朵。
我知道这样子大骂不对,但是,是她先动口的。
君子动口不动手,女子也是。
就连同桌也向着她,我很不舒服地看了他一眼。
我一边阻挡着她飞来的脏话,一边叫喊着同桌:“你什么意思,我又没说你,你凭什么跟她一起说我!”
骂停了,我转过头望着窗外。
教室里的那块木长椅静静地待在那个地方,水龙头银灰银灰的,滴着水珠,窗户上不知道被谁泼满了珍珠般的水,眼泪被我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