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最美的你作文
作文是一个释放情感的出口让你准确地表达你自己,通过写作 我们可以更好地展示自己对意识形态问题的见解和态度。写作文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照搬照抄。趣祝福为您搜集了“最美的你作文”的详细信息以便满足您的需求,愿您在这里找到自己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掌握自己的阅读技巧!
最美的你作文(篇1)
在这广袤的世间,我有所念之人;在这人生的长河,亦有镌刻在心,最美的一瞬。
黑夜至,点灯织衣,凉风暖暗。年幼的我不知为何,老爱跑进奶奶的房间。房间很静,也很古朴,一幅远山图,一联床前字,一张竹床。轻轻拿起蜡烛,点上油灯,伴着一丝淡淡的檀木香,几件花毛衣映入眼帘。它们静静地躺在床上,红的艳,绿的油,没有任何流行样式的花纹,平淡无奇。
我的脑海中蹦出几个字:大红大紫,花花绿绿!好丑啊!我嫌弃地别开目光,谁会穿这种东西啊?又俗又土!我厌恶地捏住一角,一甩,毛衣落入黑暗的角落。
奶奶蹒跚走来,笑道:怎么了,晨晨?奶奶,那几件毛衣好丑好丑哦!一点也不美!能不能重新织几件?我眨巴着双眼,不经思考的话脱口而出。奶奶似乎愣住了,她低下头,沉默着。奶奶,再织几件吧!要最流行的款式,世界上最美的那种!我讨好地拉拉她的手。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织一件毛衣,要花上多少个夜晚,亦不知晓,奶奶的发,已然白了多少根。只知道,无数个深夜,奶奶房间的灯,依旧会亮着。
我才不穿,丑死了!我头也不回地吼了一声,摔门回房。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后悔了。上小学后,我体质愈发的差,尤其畏寒,奶奶连续熬夜织毛衣,可我却我重新拉开门,门外却只剩一个蹒跚弯曲的背影。
夜深了,写完作业,偶然路过奶奶房间。门虚掩着,透过门缝,猛然看见:她微驼着背,眯着眼睛,持两根竹针,织着毛衣。火光在黑暗中闪烁跳跃着,嘀嗒,嘀嗒的时钟声回荡在空寂的黑夜,久久不息,几束月光穿窗而入,倾泻一地,为她披散的白发,镀上一层耀眼的光晕。
我猛地转过身,紧紧捂住嘴:什么世界上最美的毛衣!原来最美的,不过是那个瞬间,那个几秒的瞬间,那个令人感动,毕生难忘的瞬间。那醒目的白发,终是碰落了我眼角的泪。
后来,奶奶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醒,但我相信,那个夜晚的瞬间之美,会永远停留在我的梦中,不忘。
时钟布满尘埃,火苗不停跳跃,我轻轻拿起竹针,嘴角微微勾起,那种感觉,亦如那个最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