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了,我写完作业,看见爷爷正提着大包小包的菜回家来:土豆、芹菜、鸡蛋、花菜……哇!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呀!我的目光一直锁定在鸡蛋上,心里想:鸡蛋,太好了!我可以做鸡蛋蛋糕了!好,就这么定了。
爷爷见我从冰箱里拿出他刚放进去的鸡蛋,嘴里嘀咕着:这小家伙,又要出什么洋相?
我在桌子上放了两个碗,拿出小菜谱,翻到做鸡蛋蛋糕的那一页,然后照着上面说的开始做了!
我先把四个鸡蛋打进一个碗里,再用勺子将蛋黄“挖”出来放到另一个碗里,接着在放蛋黄的碗里放进糖、牛奶、食用油、面粉,最后再搅拌均匀。然后,我在放蛋清的碗里先加了一点盐,再加一点糖,接着用搅拌机搅拌,再放糖,再搅拌……直到搅出泡沫。
我在电饭煲里倒上食用油,然后把两个碗里的蛋黄、蛋清都倒到另一个碗里去,接着搅拌均匀,最后倒进电饭锅里,把电饭锅的电插上,调到加热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