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以一种现实而残酷的方式消逝,以保持每个生命的平行前进。
父亲有一项引以为傲的业余爱好打魂斗罗,虽说父亲早已退出这片天地,但它却有着属于我的独家记忆。
我在幼儿园时便和父亲一起打魂斗罗,89年版的魂斗罗很经典,画面也粗糙得不行,但每次玩都兴奋不已。通关的激动,失败的叹息都融入其中。于是,我的童年便被父爱与魂斗罗抹上了艳丽的色彩。
上了小学,父亲怕我输在起跑线上,便剥夺了我玩游戏的权利。一个雨天的夜晚,我趁父母睡着,偷偷打开尘封已久的dvd,小心翼翼地放入光盘,准备玩个通宵,游戏的快乐持续到凌晨4点,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准备睡一会儿,却发现父亲摸着发烫的电视面色铁青,他没有打骂我,却将dvd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那一幕,至今刻骨铭心,那台dvd是父亲结婚时奶奶送的。现在想想,摔在地上的是父亲的心啊!
后来,我上了中学,便很少有时间和父亲好好待在一起,父亲曾修好了dvd想和我玩一会儿,散散心,以缓解我的学习压力,但都被我拒绝了。自从家里出现了智能手机、电脑,我便很少碰那只能在dvd里玩的魂斗罗了,但玩着电脑游戏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昨天,我离中考只剩29天,苦战于习题中的我苦叫连连,父亲催着我不要走神,眼里却写满了心疼。写完后,父亲看时间还早,便没有催我去睡觉,而是去屋子找来找去,是那台dvd!我吃惊不已,父亲还留着它,他想让这陪伴他青春的dvd带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