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声音的味道作文
拥有优秀的作文写作能力是学生成功的关键,写作使我们能够用文字展现内心的情感。为了写好作文,我们需要多读、多写和多练习。如果你对“声音的味道作文”感到好奇,以下是为你准备的相关资料,希望通过阅读本文能够改变你的思维方式!
声音的味道作文(篇1)
最美的声音,既不是那悦耳琴声,也不是小姑娘铃铃的笑声,而是大自然里无暇、纯真、朴实的声音。
——题记
喜欢听歌,喜欢听人说笑,喜欢听故事,但我更喜欢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它是最纯洁、最悦耳、最美的声音。
家乡在山里的我有一些野。没有淑女的那份文静,也没有邻家女孩的清恬。然而,我却恋上了与我性情格格不入的大自然。
风之声
喜欢风。因为在我悲伤绝望的时候,它不但不会抛弃我,反而给我带来了一种力量。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某个角落发呆,郁闷,那是因为,我遇到了不顺心的事,一阵微风吹来,凉凉的,好舒服,好惬意。感受着它的心情,吮吸着它的味道。“呼呼呼呼呼”地,把我所有的心事都吹走……好吧!那就让它将我的烦恼一起带走吧!生活中这么多美好的事物,我又何必拘泥于一点小事而与生活相悖呢?换个角度看,不是生活欺骗了我,而是我不懂得感受生活的真谛。就如这风,它可以吹净万物之上的尘埃,当然也能澄净我们凡夫俗子的心灵。何况郁积在我们心里的也并不一定是什么过不了的坎,只是一个人钻牛角尖罢了。拍拍身上的尘土,我笑了笑。一切都是过往云烟,就让这风带走逝去的曾经,开始新的生活吧!
水之声
“哗哗哗哗……”,那是流水的声音。水,也许并不见得稀奇。可是,家乡的水,清澈、纯净、好美。没有尘世的恶浊,更没有现代工业的污染。这,就是大山的味道。城市,喧嚣繁华,却没有让我为之动心。唯有这山里的水,始终在我的心里融动,挥之不去。
无色的液体勾起了往昔的回忆:小时候,喜欢在河边与玩伴们一起嬉戏打闹,常常满身是水的回家,受到了大人们的责备,却满不在乎。那些河流,那些水,是童年快乐的见证。长大了,再次去河边,站在河岸上,闭上眼睛,静静地倾听着潺潺的清流,我有了新的感受。听着,感受着,它仿佛“洗”净了我心中的虚荣,“清洁”了我沾满灰尘的灵魂。
万物之声
雨声响起,我仿佛又听到了,万物伸出臂膀满怀憧憬地雀跃和欢呼的声音;雷声滚动,我仿佛又预感到远远的天边风起云涌……更多的声音,更多的感受……
其实,大自然的声音是简单的。身处繁华都市的我们,也渐渐地淡漠了自己的听觉,也麻木了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