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风景话题作文
风景话题作文(篇1)
入秋了,天气逐渐转凉,烈日当头的感觉逐渐消失。
一天,我独自前往老家探望外婆。正值正午,天气却出奇地热了起来,太阳毫无怜惜地将光芒洒满大地。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向外婆家走去。到达外婆家后,迎接我的便是外婆结实的拥抱紧接着外婆伸手接过我背上的背包,招呼我进屋休息。刚一进入家门,我便停下脚步,急着将心中的疑虑向外婆一一提出:“外婆,为什么我们家门前有了那么长一条林荫小路啊?”“噢,你说那小路啊,是我这几年给种下的,快进屋休息!”外婆急切地说道。
下午,外婆出去干活了,我坐在家前的台阶上,盯着地面上铺展的老树的影子,耳边响着中午外婆的话语,突然间勾起了我的一段回忆。
一年暑假,我和妈妈回老家“避暑”。起初我认为路上没有什么可见的美景,便眯着眼睛小憩起来。路上十分颠簸,使我无法安心入睡,只好向窗外看去。这一看,便使我感到浓浓的大自然气息从空气泌入我心底。晨曦初照,远处的房屋,像害羞的少女,若隐若现,使人浮想万千,溪流,似飘逸的秀发纯真而浪漫,缠绕着房屋,柔顺婉转,令人陶醉其中。
来到外婆家的我,如同学会了飞翔的鸟儿,在无边无际的湛蓝天空中,重展翅膀,自由翱翔,外婆有几处田地,大多在距水流很近的地方。我在那儿停留的时间很久,发现外婆总在空闲时在空地上种一棵树苗。而有一棵树,因为外婆时常照料它而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棵怎样的树啊!枝干细弱得仿佛人轻轻一捏就会折断,树叶黄黄,乍一看没有一丝生气。我问外婆:“这里的树已经很多很多了,您为什么还要种呢?”外婆笑着回答我说:“你可别小看这些树苗,别看它们现在还细细瘦瘦的,过几个月可能就比你高咯!树可是鸟儿们的家,现在我想做的就是种更多的树苗,等到你长大了,这里就已经绿树成林。”听到这句话,我不禁肃然起敬,但当我看到那棵小树时,撇了撇嘴,伸手指向它道:“您看,这棵小树这么病恹恹的,一看就活不了,您干脆把它给砍掉吧,这样您就可以将照料这棵小树的时间去照料其它的树了!”外婆听后,摇了摇头,说道:“我相信它一定会活过来,会茁壮成长的!”我看向外婆,她那眼里闪烁着坚定不移的光点,那种眼神,使我至今难忘。
外婆扶起了枝干,重新培上土、浇上水。一棵棵小树苗在阳光下映出的影子,纤细却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