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高中风景作文
经过搜集并整理后,趣祝福给您呈现“高中风景作文”。作文是思维与语言表达的结合,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尤为关键。写作是将自己的思想和见解传递给世界的重要途径。要注意在日常中对文字的积累,这样才能写出优秀的作文。请务必关注我们网站的最新动态,以确保不会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高中风景作文(篇1)
生活到处是风景,人生处处有风景,人生的列车不断前进,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去浏览人生旅途中多彩的风景,人生在世需要发现生命中的别样风景,生活中有这样一种现象,经典的风景区引得许多游客慕名而至,到头来只有人山人海,而另辟蹊径者,总能收获别有洞天发现别样风景,或许经典的景点将永恒经典,而偶然发现一处新风景却平添了一份惊喜,减少了一丝随波逐流的意味。乐观豁达者发现别样风景,如陶渊明,归隐的陶渊明在晚年可谓是穷困潦倒却不改初衷继续过着他的田园生活。在那个追名逐利的时代,他到了将近耳顺的年龄才有了一块可以随心所欲躬耕享乐的田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到了身在朝堂中人看不到的景色,因此才作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般超凡脱俗悠然自得的名篇,人之初,性本善,人幼时的纯真来自自然的孕育,对大自然的喜爱是每个人的本性,只是在后期的熏陶中我们逐渐迷失了本性,无论是乱世还是盛世,人都有争强好胜的心理,别人看到过的景,自己也要看,久而久之就少了自己去发现的人,多了追循他人脚步的人。世界之大何处无风景,何须羡慕他人发现的风景,自己另辟蹊径也许前方等待你的是柳暗花明姹紫嫣红。
人生在世要学会独自享受风景。都说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才完美,独自背上行囊,带着相机,跨过山川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可以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感受他国的异域风情。一个人的风景有着一丝寂寞,有着寂寞才能品味到美丽。秀丽的风景宛如人生的画卷,很多时候需要用一种平静淡然的心境去面对,去欣赏。一个人的风景有着一缕自在和感悟,自游自在的,不受任何纷扰的去用心欣赏,太多的人生束缚决定了脚步和思维,人总是匆忙向着最终的目的进发,只朝自己认为最美的地方去,却忽视了旅途中的各种风光,独自享受时,世界只有自己,自己的身心都融在如诗如画的情景中,无论最后是否觅得宝藏,也都不会有叹息,走过人生最美的风景就是独自享受追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