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关于风景的作文
在人们的眼里,也许,东方吐露的晨曦是最美丽的;也许,冰清玉洁的雪莲是最美丽的;也许,春天里鸟语花香、姹紫嫣红花园是最美丽的;也许,碧波荡漾,蓝蓝的湖面是最美丽的……可我觉得那一处不起眼的鞋摊,墙角那边才是最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姑姑楼下的墙角处有个鞋摊,没有条件好的工作室,只是个墙角处,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坐在马扎上,为过往的行人和附近的住户修补鞋子。他的摊子上,摆着一些很不起眼的零碎东西:小钉子、碎皮子、鞋油、胶水……他使用的工具也是顶级的普通:切刀、锥子、磨砂片、剪刀……,但他仍然是充满活力地做着他的执著的工作。
他的背后,是一家店铺的窗户,窗户上摆满了花盆,花盆里的花儿长得非常茂盛。这景色自然自然而然地成了老鞋匠的背景,老人在这鲜花丛中更显得寒碜和苍老了。
摊子没有显眼的字牌,也没人知道这老鞋匠的名字,只是在他的鞋柜前贴着一张不起眼的纸条,上面写着弯弯扭扭的几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字:“修得快,立马可取。”我想这字的意思,肯定为过往来补鞋的顾客珍惜时间吧!每个来补鞋的人都不认识这老大爷,都是很有礼貌而又很顺口称他“老师傅”罢了。老鞋匠干活利落,鞋子一到了他的手里,无论什么毛病,只要几分钟的工夫,便“手到‘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