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星期五李老师给咱们留的作文作业,是让咱们观察一种植物并连续记录四周的生长过程。今天是周六,早晨起床后我和家长来到离我家很近的宣武公园,我要亲自选一种我喜欢的植物描写。公园里有一个静雅园,里边有一个不算太大的湖,岸边很多的
垂柳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柳树的外形十分漂亮,它的主干非常结实、粗壮,千万条柔嫩的柳条,在微中飘拂着、欢笑着。
那一条条细长的柳条上,镶嵌着碧玉似的嫩芽,有的已经长出了很多狭长的柳叶,叶子的颜色鲜绿鲜绿的,柳枝在春风中摆动,有时掠过水面,水中留下柳枝的倒影,啊!多美呀!下周六我还要来这里,看一看这“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景。20xx年4月16日星期六“该起床了!咱们一会要去公园啦。”早晨很早我就对家长说。
说真的,自从上周来公园看柳树,那嫩绿嫩绿尖尖的柳叶就深深的吸引住我了,回到家中我上网查了很多柳树的资料,在中国的北方,在初春常见的树木中,要数柳树抽青最早。诗圣杜甫把柳树称为春天的使者,一句“漏泄春光有柳条”,就表明了柳树的“身份”,而柳色青青也的确是春色的典型。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当我到公园再看柳树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出上周还是嫩绿色的柳叶,又长大了一点颜色也比一周前深了一些,但是在叶子的朝阳面好像涂上了一层油一样,亮晶晶的更加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