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完美和谐的家庭,有着和谐的家风,时时影响着我的成长。
我们在平时很注意节俭资源。就拿我来说吧,我经常在洗手、洗脸时在洗手盒上放一个脸盆,等洗完手后,先把水龙头拧紧,再把脸盆中的水倒在旁边的水桶里,这是我自小就养成的好习惯。这使我连续两年成为“环保之星”。我家里用的都是节能灯,但我尽量在白天把作业写完,就在客厅里写,因为我家西边的大窗户采光很好,使得屋子里光线很充足,减少了夜里写作业的时间,不仅仅节能也对眼睛有益。妈妈买完菜后把剩下的塑料袋都收起来用来当垃圾袋。爸爸班上有很多只用了一面的纸,他把这些纸裁成小纸片,给我当草稿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