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在我的眼里,母亲总是时而和蔼时而深沉,而且从不愿与女儿谈心,仿佛这是作为一位母亲应有的尊严。也正因为这,我觉得母亲怀我相隔甚远,捉摸不定。但就是那偶尔的一次,我真正认识到母亲那深沉的爱。
一天早晨,我咽下了最后一口早饭,把一张145的数学试卷放在母亲面前。我注视着她的面容,哪怕是嘴角的一丝微笑,也能引起我心中无限的喜悦,然而她无动于衷,平静地签完字后将试卷递给我,继续翻她的杂志,留给我的仍是冷漠。我接过试卷仍站在原地,似乎在等待什么。
还有事吗?母亲疑惑地问道。没,没有了。我若有所失的回答,然后失望地关上门。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的思绪错综复杂。我也需要一声鼓励,哪怕是一句肯定也好。我在心底曾不止一次地发出这样的抱怨。我的母亲给了我她所认为最好的一切。然而,我真正要的她却从来不曾给予。我竭尽全力只为得到她的肯定,谁知道换回的却是冷漠。我只能告诉自己,这是一种动力,以此聊以自慰。父亲告诉我,母亲是爱我的,而我却不止一次怀疑她的爱。母爱深沉,但为何她的爱比冰山还紧硬,让人感到彻骨的寒冷呢?她爱我,为什么吝啬到一声肯定,一句鼓励都不肯给我呢?她爱我,难道埋在心底不言语的关怀才算是真正的爱吗?我一路彷徨,甚至一整天都沉浸在这不解的郁闷之中。但凡心有所虑,就会倍感时光难熬,不过一天终究熬过去了。
放学后,路过一家花店,店员叫住了我:同学,今天是母亲节,挑束花送给你母亲吧!她一定会很高兴。高兴?当时听到这两个字时,我无言以对,只是脸上多了生硬的笑容。她会高兴吗?说不定还会责怪我乱花钱,再三犹豫,我还是买了一束康乃馨。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母亲可能出现的各种反应,但我最希望能看见的她灿烂的笑容,是希望听见的是他关心的话语,我一路想着,不觉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