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卫生的作文
自打我懂事以来,家务活都是老妈的专利,我与老爸偶然来了兴致,才帮老妈一把。不瞒你说,帮老妈干活就像卖给老妈天大的面子,还是给老妈一份人情呢。但自从搬进宽敞的新居以来,老妈几次流露出想要全体家庭成员分担家务活儿的念头,我们爷俩每次嗯嗯啊啊地打了半天哈哈,就是不表态。你可别小看这家务活,偶尔参与一两次觉得是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可如果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承包下去,保证你会觉得枯燥无味。
这不,一向任劳任怨的老妈终于忍不住,在五一劳动节这天向我们爷俩宣战了。
那天,我发现墙壁显眼的地方贴了张家庭卫生,人人有责的纸片。不用说,这肯定是老妈贴的。我正准备找张红纸把自己的想法写成标语贴到墙上去,可仔细一想,不行,依葫芦画瓢,效果不明显。我望着家庭卫生,人人有责八个字发了好一阵呆,突然,脑海里掠过一丝灵光。对,就这么干!我找来老妈写标语用过的毛笔,在人人有责的第一个人上加了一横,人人有责成了大人有责。
你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吗?老爸回来后果然如法炮制,在大人有责中的大人二字上又加了几笔,变成了太太有责。老妈看后,气不打一处来。我与老爸则在一旁偷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