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时,挚友的一句安慰是打动;无助时,同学投来暖和的目光是打动;骄傲时,老师的口头禅:“虚心使人提高,骄傲使人落后”,是打动;懈怠时,父母的教诲,“莫轻易,白了少年头”,是打动。
上个月,我与爸爸一同去电站收费所交电费。在大厅中,我们碰到一个老奶奶。她右手杵着拐杖,左手拿着一个布袋子,一边走到柜台前,慈爱地:“对收银员说可不可以在我家门前安一盏路灯?”我看见收银员一脸迷惑的表情,便在心里想,一个老奶奶需要一盏路灯,没什么希奇的,怎么收银员阿姨会有这样的表情?哦,原来这个老奶奶是个盲人啊!
老奶奶看到我们的表情,马上说:“我知道我是盲人,当然不需要路灯,可是,每当晚上我坐在家里,常常会听到有人摔倒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