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父亲告诉了我学会珍惜。只有珍惜过程,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那一次,我数学考的很不如人意。天阴沉沉的,就如同我的饿欣一样。我又一次失败了。
正当我在绝望徘徊是,爸爸神不知鬼不的觉的来了我的身边,对我说:“走,我带你去公园玩玩。”我是非常不想去的。走的路上,老天好象非要和我作对是的,我想要快点到公园,好回家做作业。忍不住埋怨到“怎么这么远啊,到底好要走多远啊!”“嘿,其实这路上的景色很美的呦!”这时我才留意了我身边的景色。只见 路上的两旁铺满了青草,隐约透有一股泥土的特有的芬香,各种各样的野花在风中争奇斗艳,好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啊!
“刚才怎么没发现呢?”我不仅疑惑了。爸爸告诉我:“你啊!平时只注重结果而忽略了过程。其实我带你出来散步的目的是不要太看重结果,你要珍惜你的学习过程!”“是呀,以前我做事太注重得失,反而忽略了更重业的艰苦的过程。
天依然沉沉的,可是我的心却不在灰暗。我会记住爸爸的话“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