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语文高中作文1
似一缕清香,让人心情舒适;似一米阳光,让人心境开阔;似一阵微风,让人忘却疲乏。语文它悄悄地来到人们的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四处都有他的身影,不是吗?
两棵高耸笔直的竹子,把根坚定地扎在岩石的裂逢中,不管何方刮来怎样强劲的风,你却是傲首挺立在风中。望着眼前不屈不挠,性格刚毅的竹子,板桥深为感慨,随即吟出千古绝唱:“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啊,你的精神面貌不正是板桥的真实写照吗?看似平凡的你,却蕴藏着深厚的语文哲学。
一条大河,毫不松懈地向远方流去,水流日夜奔腾不息,是那样的湍急。水儿,你停下来,和我说话好吗?你什么也没说,可我已知你拒绝了我,你的路在前方啊!此情此景,怎不发人深思。于是乎,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句话,道出千万人心声。水儿啊,想不到,你永不停息的脚步里,还有这般深奥的哲理!
在深秋八月,狂风怒号,卷走了自家屋顶上的茅草,无法御风。回到家后,风止雨来。天空乌云密布,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空中坠下,从屋檐上漏下来滴得床头无一干处,这漫漫长夜又该如何度过?杜甫无法入睡,面对风雨,他大声呼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惊叹,这一千古名句是从中平凡的风雨中得来,呵,雨儿,你竟是这般神奇,我过去怎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