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听说麻疹疫苗是我很小的时候。那时的我看见小区公告牌上写着几个很复杂的字,我便问妈妈,那个是什么字呀,“哦,那个叫麻疹疫苗。”妈妈回答我时恰好有一辆车经过,所以,我误听成了麻子疫苗,当时我天真地认为麻子疫苗就是长麻子的人身体里种着一棵像葱一样的小苗,他就不会长麻子了。我正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沾沾自喜时。妈妈却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再过一段时间,你也要去医院接种麻疹疫苗了。”“为什么,我又没有生麻子,为什么要接种?”我脱口而出,因为我认为自己刚才的想法一定是正确的,况且我可不喜欢去医院。妈妈哭笑不得,“麻疹疫苗和生麻子可是两回事,每个孩子都要接种的,它是为了让我们更健康,增强了我们的免疫力,也就是让我们更加有力气,如果不接种的话可是会生病的!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可还是抵挡不住心中价格的好奇心。“那疫苗是不是一棵小小的种子呢!”妈妈笑了笑,思考了一会儿,说:“是的,不但不是完全相同,去接种了就知道。由于我急切地想知道疫苗是什么,便兴奋地喊道:“我要去接种麻疹疫苗,我要去接种麻疹疫苗!”
妈妈告诉我,再过几天我就要去接种麻疹疫苗了,我便整天想象着疫苗是什么样子的,甚至把它画在了纸上,整整花了三面。有一天,妈妈接到一个小姐妹的电话,说他儿子病了,亲人不在身边,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想让妈妈去帮帮她。当时由于家里没有人,所以我也跟去了。刚一进门,只见小哥哥哇哇哇地大哭起来,吐得地板上、沙发上到处都是。妈妈忍不住问了小哥哥为什么会这样呢?阿姨焦急地说是因为昨天接种了麻疹疫苗,导致体温上升引起的。刚一听到麻疹疫苗,我就害怕起来,回不回我接种了以后也会有同样的情况发生呢,记得上次发热,我全身难受得不得了。我念头一转,决心不去接种疫苗了。可是妈妈说过每个小孩子都必须接种,这可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