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作文 篇1
与未来的我通话
只听刘笑佟忧心忡忡地吹道:期末考试我考了年级第一,我拿起话筒,准备把好消息告诉已经过世的爷爷。
“爷爷,期末考试我考了年级第一!”我兴奋地说。许久,电话那头才回答:“我才31岁,你怎么叫我‘爷爷’呀?”我大吃一惊,低头一看,才发现超时空电话的“未来”键在亮着。原来刚才我兴奋过度,一时大意,错把“过去”键按成了“未来”键。也罢,我还从来没和未来通过话呢!
“你是谁呀?”我问道。
“我叫‘刘笑佟’。”电话那头回答。
“刘笑佟?”我被弄糊涂了,赶紧问,“你的名字怎么和我的一样?”
“我就是未来的你呀!你现在用的不是超时空电话吗?”继而,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大笑。
“对啊!”我恍然大悟。
“我这里是20xx年,我就是20年后的你……”
就这样,带着好奇,我和未来的自己饶有兴致地聊了起来。
“请问未来的我做什么工作?”我继续问。
“医生。”
“医生?那可是我最崇拜的职业啊!”想到将来自己能当医生,我有点兴奋,迫不及待地补上一句,“你在哪个城市上班?”
“我的工作流动性很大。因为我是第一个能治愈白血病、癌症等疑难杂症的医生,天天奔波于世界各地,为患者服务。”对方滔滔不绝。
“哇,太厉害了!”我高兴得不得了,还想继续往下聊。
“嘟嘟嘟……”电话却突然断线了,重拨了几次都没通,尽管不情愿,我的第一次和未来通话也只能这样结束了。
这次通话后,我上课不再认真听讲,学习也不再用功。老师的教育,父母的批评,我也不以为然——反正我长大后是闻名遐迩的医生,愁什么呢?从此,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原本门门都能拿满分的我,有几次考试竟然三门学科的分数加在一起才能凑够一百分。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将来必定是闻名遐迩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