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六年级小学作文【篇1】
阳光――微笑
阳光的另一种味道,让人们的脸上浮现出了最甜美的微笑。
――题记
她,是一个秀气、纯洁的女孩,她叫雪儿。在她的脸上找不出任何的悲伤,虽然,她是一个盲姑娘。雪儿爱笑,因为她相信,微笑和阳光空气一样重要,一个人是不能没有微笑的。
当一阵风吹过时,她微笑,因为她感谢风阿姨给她的幸福;当阳光照在她脸上时,她微笑,因为她感谢太阳公公给她的幸福;当一阵花草的气息飘过时,她微笑,因为她感谢花草妹妹给她的幸福……雪儿有一颗感激的心,她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阳光、感谢雨露。
她,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她叫阳阳。她也在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因为她是一个患有癌症的女孩。但她没有埋怨命运,因为她知道,命运也给了她幸福:她有疼爱她的爸爸妈妈、有关心她的亲朋好友、还有阳光般的微笑。
也许是因为阳光的另一种特别的味道,雪儿和阳阳都对阳光都一种特别的偏爱。每天清晨,阳阳都会坐在窗前,抬起头沐浴着那一丝丝柔和的阳光,并用微笑去感谢太阳。她贪婪地吮吸阳光,久久地不愿意离开。她觉得,阳光是温和的,阳光透着生命的活力。正是因为这样,阳阳开始了对生命的挑战。她不愿放弃,顽强地于病魔斗争。虽然,她好几次被推进手术室,而且每一次都有生命危险,但她的意志永远都是坚定的。所以,病魔认输了。医生说,阳阳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
对于阳光,雪儿也有一种依恋。她喜欢享受阳光的那份温暖,淡淡的,轻轻的,美丽的。每当阳光照耀在她的脸上时,那种甜美的微笑便浮现出来。虽然她看不见,但是她能感受到,阳光是金色的,是希望的金色。所以,雪儿喜欢享受阳光的味道。
每天清晨,阳光都暖洋洋地洒向大地,也洒向了两个女孩心里。在她们的心里,驻扎着一份阳光,一份沁心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