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途中,许许多多的事都在我们的脑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而这些烙印中,只有一个不被磨灭。
我就有这样一个烙印。
那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因为一本笔记,我有半天都没去上学。事情的经过,我至今连一个细节都没有忘。
爸爸对我要求比较严格,为了让我以后能更好适应初中,早早让我记课堂笔记,我也挺守本分地记下了,可到了六年级上学期一次检查笔记的时候……
“啪!”笔记从爸爸手中重重落到茶几上,我的手臂一抖,手指慢慢蜷起来。“为什么记得这么少?!”我低头瞥了一眼摊开的笔记,只有几行,是很少,这我不否认,可我却觉得委屈:我哪有时间把知识点记在书上又记在笔记本上啊!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支吾着开口:“想星期五整理……”“你们班没有下课吗?!”我在心中叹口气,又来了:“…有。”“那为什么不用下课时间整理?”
我呆了一下,随后感到又好气又好笑:老爸啊,你以为现在的老师还像你们以前的老师,一个个下课不拖堂的吗?用下课时间整理,你怎么不去和老师商量一下不拖堂?而这些都只是我的心里话而已,都只是敢想不敢说。
见我长时不说话,爸爸的怒气值噌噌往上涨,当即赏我两个巴掌,我口中慢慢弥漫出一股淡淡的、腥甜的气息……近一小时后,怒火不减的爸爸又赐我一道重罚:以后别去上学了。
我尽力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直到第二天我照常6:30起床时,爸爸竟冷冷地丢来一句话:“你起这么早干什么?”
我的动作僵住了。
表哥曾提过游戏里有一周叫什么万箭穿心,当时我感觉我挨了这招十来次,险些碑立坟头。
我眼睁睁地看着干妈去上班,弟弟去幼儿园,朋友去上学,家里只剩我和爸爸。我大气不敢出一口,也不敢去厨房倒水,只在房间里画画,却怎样也画不出成形的图案。笔尖在纸上划圈,我的思绪却打了个死结;我尝试看书,文字却跳了起来,跳得笔画都散开,组成新的、古怪的字,上密码,更像乱码。
终于熬到了下午,我趁爸爸下楼时偷偷倒了杯水,又闪回房间。看着桌上的水杯,我不由己地抓紧了它,把头埋在臂弯里。我…是不是真的不能去上学了?
爸爸从楼下上来了,我的手机却好死不死地响了起来,我慌张的调小音量,看了一眼联系人:姚老师!感谢上帝!班主任救我来了!我赶紧调大音量把手机放到老爸面前,又快步走回房间,竖起耳朵想听他们在说什么,可老爸去了阳台上,我嘟哝了一声:姜还是老的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