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作文【篇1】
步入高中一个月了,起初新的环境和那些新的面貌时常让我感受到被陌生弄得要窒息的感觉!第一次的月考成绩出来了,年组近2000人班级70人,校排名1163班名43……这些数字看得我心烦意乱,甚至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一中,曾是我梦想的地方,因为大人们都说到了一中就是迈入好大学的第一步。为了这个梦想我曾努力过,拼搏过!但是现实的力量总是告诉我,有些事情没有看到的那么美好!初中的时候被班主任捧在手心一样看着,但是到了高中想让老师看一眼都觉得费劲;初中的个时候,从不担心前几的位置不保,到了高中才发现自己进入班级的前四十都有些困难;一直认为一中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但是看到的一些现象让我感觉到这里如此的疲惫与肮脏;就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初中内些东西就半年时间能学得非常透,但是高中一本书的东西即便给你半年时间也不一定能会,到了高中才发现初中学的东西是有多么的浅显,才知道自己最初的想法会有多天真……
新高中的生活随着一个月的推移使我熟悉了很多,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让我慢慢适应了新高中的一些不同……高中的铃声和晚饭的时候学校广播站都会放一些舒缓的音乐,比起初中那“惊心动魄”的下课铃声更容易让我接受;高中午休的时候是学校最安静的时候,主任来回“巡逻”说是为了提高我们下午的学校效率所以中午不得不睡觉;学习氛围也让我大跌眼镜,初中的时候无论上课还是自习班级都是乱哄哄的没人管,但是到了高中有点声音时总会有一些人不是班干部但总是大义凛然的喊一句“闭嘴”,班里立刻安静下来!学习模式和初中更是180°颠倒!初中的时候老师们都是抢着讲课,但是高中的课只有一上午的5节,整整下午全是自习课,晚自习用来讲题。这才明白他们所说的“自学”有多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