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似乎不太多,如果你把自己关起来,美就远你而去;如果你积极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美并不缺乏,可能很多。有一件小事感动了我很久,难以忘怀。
有一天,我坐618公交车回家。车厢里很拥挤,过道上的人摩肩接踵、水泄不通,连身子都不能转一下。我没有座位,只能一只手拎着包,手臂上搭着一件热得脱下的外套;另一只手牢牢地抓住椅子背,身子站得笔直,唯恐别人一挤,我的空间又得瘪进一点。椅子上坐着一位非常漂亮的美女,我大胆地观察了一番:长长的黑发,瀑布地倾泻着,大而明亮的眼睛,挺直小巧的鼻子,红润的嘴唇,白晰细腻的皮肤,很时髦得体的穿着,仿佛是天女下凡,美煞凡人!我艰难地站着,没有闲情逸致,不去关心下一站下去几个人,又上来几个人,他们上下车的姿态、手中的东西,我背对着他们。
不知过了几个站头,我突然听到那个美女甜甜的声音:“你到这儿来坐。”一个抱着大概3、4岁小孩的妇女坐到了她的位置上,而美女自己却挤到人丛中去了。多么美的心灵呀!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感动。我突发奇想,那个妇女会有什么反应,是面无表情,还是连声道谢?只听那妇女说道:“谢谢阿姨,阿姨谢谢!”帮助者和被帮助者构成了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面带微笑,正在细细地品味着胜似美味佳肴的东西。
人贴着人,总会产生警惕心。我觉得好象有人在摸索我裤子的后袋,我马上闪过一个念头,有小偷!想到自己的钱已经放到了包里,后袋是空的,我也就放心了,况且身子又不能动弹。突然又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到这儿来坐!”又有一位好心人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别人。被帮助者又是谁呢?原来是一位外地妇女,手里抱着一个小的,身后跟着一个稍大的。我断定刚才摸我口袋的肯定是那个大的,因为她被围在人群里,站不稳,只好把我的后裤袋当成了扶手了。真相大白,我刚才的虚惊也烟消云散了。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和内疚,为什么我没有去发现帮助那个小孩,而把她当成了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