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一家人和好多队友一起到深山去露营。一共开了四辆车,大人16个,小孩6人。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好兴奋。
到了山坑尾,把汽车停好拿出行李和装备向雪岭底瀑布出发。
在山涧的小路上,看到河里的小鱼快活的游来游去。这时发现了一只强壮的大河蟹,大大的钳子,红红的外壳。一个叔叔把大河蟹抓了起来,我们又接着出发了。
到了半山腰看到菜地里种了好多菜,抬起头一看前面有一户人家。里面有
爷爷和奶奶,门口晒着玉米,红豆,豇豆干,高粱等。我们休息了一下喝了点茶和点心,爷爷奶奶很好客,请我们吃自己种的雪梨和花生。我们非常感谢打扰了一下就继续出发了。
走了二十分钟左右的山路,终于到了雪岭底瀑布。哇,好美的瀑布呀。那水在高高的地方顺流直下,就好像是书里的飞流直下三千尺那样好壮观呀。
我们就地扎营,把行李拿出来。准备烧饭吃了,水好方便,洗菜的洗菜,洗碗的洗碗,玩耍的玩耍,好开心呀。我们几个小孩子最开心了,打打闹闹,在石头上爬上爬下像群野猴子一样。我们简直到了世外桃源一样,要是天天住在这里就好了。我们在山上住了一夜,晚上大家点着篝火在做成语接龙的游戏。接不上来的就要罚唱歌,讲故事也可以的。天上还有不少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夜深了,我都有点困了,妈妈就带我到帐篷里睡觉了。爸爸和叔叔们还在聊天讲故事,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