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作文 篇1
时间就像一只轻盈的猫,它带着肉垫悄悄溜走,然后我不知不觉地长大了。成长是一个仓促的过程。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半路失去了好奇心。
童年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时代,所以有必要问为什么。年轻的牛顿也是。他年轻的时候,碰巧被一个从树上掉下来的苹果砸到了。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而不是浮上来?他带着这个问题长大,直到发现了万有引力。
难的不是年少的疑惑,而是长久的新鲜感,和充满好奇的心。牛顿曾经说过:我仿佛是一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很高兴发现比平时更光滑的石头或者更漂亮的贝壳。诚然,我们是顽皮的孩子,我们很高兴到处都能找到贝壳,但我们不可能永远是孩子,又有多少人长大后捡看似微不足道的贝壳,而不是视而不见?
永远的好奇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著名哲学家维特根斯坦在导师摩尔授课时总是有无穷无尽的疑问,总是露出困惑的神色;但正因为如此,他被摩尔誉为最优秀的学生。后来他的名气超过了当时很有名的罗素。有人问为什么,他只回答:罗素没问题。没问题,没思路,没好奇心,没出路。要想与时俱进,就要有一颗纯净的心,对中未知的世界充满探索的热情。
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第一次看到彩虹。记得第一次看自然界最好的衣服是在幼儿园的报告表演上。刚下完雨,地面闪着光,傍晚的天空闪着阳光,就是彩桥横跨天空,从天空的一边延伸到另一边,延伸到一个不知道的距离。当时觉得是绝色美女。直到初二开始上物理课,学光学,我才意识到。这是因为阳光照射在雨滴上,折射形成七种颜色的彩虹。只觉得豁然开朗,似乎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一道彩虹激起了我对大自然的好奇心。我好像是在海边散步的孩子。我小心翼翼地捡起漂亮的贝壳,玩了一会儿,决定小心翼翼地珍惜它们。
我想我还有那颗纯洁的心。一株小小的肉质植物生长在这么窄的花盆里,我还是会惊叹它,抚摸它胖乎乎的叶子,思考生命的伟大与奇迹。就像小时候,我会小心翼翼地把面包屑放在一群蚂蚁旁边,试图看看这个小生物是如何一起搬运食物的。好奇心不是一颗童心,而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寻找未知奥秘,发现万物之美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