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篇1
有一个词语,每当提起便饱含热泪心怀激荡;有一种思念,每当触及便撼天动地辗转难眠;有一种泪水,不苦不涩且温暖异常,每每出现在梦的最深处,那就是亲情。
亲情是棵隐忍奉献的树,而我是那扶摇而上气势冲天的藤。
有这样一首诗:
前天/母亲给我做了一碗油盐饭/昨天/我打开锅/里面有一碗油盐饭/今天/我做了一碗油盐饭/放在了母亲坟前。
短短一首诗,深深地震撼了我。这句句带血带泪的文字,怎能不让我们想起那如今青春不再,却多出缕缕白丝的母亲?
也许是月光洒在了院中给孩子缝衣服的母亲的鬓角上,把头发染白了。也许是春风想擦干母亲在生活重压下流出的泪,却不小心把波纹留在母亲眼角。
母亲如水,如一杯无色无味的温水,浸透我们全身心,滋润我们的灵魂。有时想,母亲多像那棵吸干营养的树啊,青春被吸干,美貌被吸干,连生命都快被我们吸去,而她用手,用眼神,用微笑,用永不消褪的爱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
母亲,女儿多想给你一个深情款款的拥抱啊,不需言语你就能懂得,对吗?
父亲是个时尚先锋。手机,电脑总是先我懂得。一颗童心未泯的心不乏成熟与智慧。
记得小时候得很多证书与奖状,父亲骄傲地贴在卧室的墙壁上,满满一墙。有天我注意到有的奖状掉了,有的污浊不堪。父亲看出了什么,就意味深长地说:“所以这只能代表你过去的成就啊!”父亲的话语总是这样,不尖锐,不严厉,却总能说到你的心坎里去。
有时觉得,父亲是那厚实坚硬的树心,母亲是韧性十足的树皮,两人相互搀扶从当初连结婚钱都没有的困顿走到现在的幸福美满。用时光去印证爱,印证幸福。
而我,是一棵小藤,有一天我会悄悄爬到顶峰,让父母自豪地笑,延续他们的坚强,他们的骄傲。我的,他们的,那些叶子在风中交错相依,尽情地歌唱。
还有操劳一生的奶奶,她总是一刻也闲不下来,让她享福她不干,总说辛苦惯了,一停下来就像有什么没做似的。她像雨,滋润了母亲那代人,也滋润了我,与我们早已分不开。
还有教了一辈子书的外公外婆。是他们让我学会第一个汉字。是他们在我幼小的时候送了我一条文学长河,让我真真切切爱上语文爱上文学。
还有好多好多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