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妈妈的爱作文
母爱,是清澈的源泉,滋润我干涸的内心。母爱,是庞大的避风港,遮蔽一切的风吹雨打。啊,有一种美丽叫母爱。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不错,正是因为那美丽的母爱才能我从稚嫩的幼芽成长为葱茏的的大树;正是因为那美丽的母爱,才能使我摆脱稚气走向成熟。啊,那美丽的母爱伴随着我成长。
小时候,年轻美丽的您可禁不起我这小顽皮的捉弄。刚刚学会走路的我很调皮,总是蹒跚着步子专走那坑洼泥泞。这是您为我操碎了心,总得寸步不离地跟着我。有时甚至连您也会因为我贱的一身泥水,每次当我看到如此狼狈不堪的您总会捧腹大笑,而这时你不但没有生气,也没有去整理你的衣服而把我丢到一旁,总是和我一齐哈哈大笑。啊!即使您如此的狼狈,但我仍认为:有一种美丽叫母爱。
渐渐地,在您细心的呵护下,我长大了。也随之有了自我的主见,摆脱了稚气走向成熟......而这时,我变了......
任性的我给您添了不少的麻烦,您总是整日整夜地为我操心,烦琐。而我呢,也认为你的喋喋不休,唠唠叨叨地使人厌倦。从前您的细心呵护如今也变成了唠唠叨叨。不多久,那皱纹已悄悄地爬上您的脸,而那耳后也渐渐出现了几根银丝......
如今,你老了,岁月早已带走您的青春,那双充满了沧桑的手还在为我这支撑着天空,任我翱翔。
银丝见证了您的辛苦,皱纹说明了您的年老,但你的手从来就没松过,一向是紧紧地握着我那只柔嫩的小手。虽然你不在年轻,可是我更加肯定小时候的观点:有一种美丽叫母爱。
啊,有一种美丽叫母爱。
这天,我读了《麻雀与猎狗》这篇文章,情绪十分激动。老麻雀凭着自我幼小的身躯不顾一切地拯救小麻雀的决心,战胜了凶恶的猎狗,保护了自我的孩子——小麻雀。我被老麻雀这种无私伟大的母爱深深的感动了。
我凝视着书上那副小小的插图,画面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放大、放大……老麻雀用自我的身躯保护着小麻雀,猎狗一步步逼近。此时,老麻雀只要丢下小麻雀就能够逃走,但它没有这样做。麻雀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为了孩子,能够连自我的生命都不顾,这就是一种惊人的力量——母爱!
我的妈妈有何尝不是这样呢?
妈妈用甘甜的乳汁把我们喂养大,妈妈用无私的母爱时刻呵护着我,让我的童年生活充满快乐。妈妈常对我说:“将来的社会竞争会更加激烈,知识也会不断更新,你要多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所以我的书柜里堆满了琳琅满目的书籍,而她却几年都舍不得给自我买一件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