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品味生活作文
通过写作文学生能够提升自己的表达水平,写作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自己的情绪。你有了解的作文的一些要点吗?趣祝福的编辑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为您呈现出这篇“品味生活作文”,请您务必认真浏览本页内容!
品味生活作文(篇1)
天黑了,夜静了,只有我的房间的灯亮着。作业做完了一拨有一拨,没有结局。
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出现在我眼前。握着玻璃杯的手,是妈妈特有的。“孩子,累了吧?先去睡吧。”语言中夹杂着心痛。我心中是那么甜蜜,父母亲还在默默的关心我。但是在中考的面前,对于这种甜蜜,我早已忽略了它。
我摇了摇头,伸手接住玻璃杯,一饮而尽。随后低下头,写着堆积如山的作业。脚步渐渐远去了,顶灯被关了。房间再一次安静下来,只剩下我和台灯。笔在纸上机械地画着。
猛得一头看到早已封起来的画笔,我的心又痛起来了。处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安全的过独木桥。我已累了,我只想休息。
心沉静了下来,笔在纸上画着再过三十几天,好朋友都要彼此分离。分别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分别时,自己会痛吗?这无法得知。
“铛、铛、铛……”钟敲了12下,下下都敲进了我的心,敲得我心神不定,敲得我神情恍惚。
又想起父母为自己奔波劳累,心中只剩下心酸。他们老了,不再年轻。我却无力回报,只有放弃自己心爱的画笔,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耕耘。我只能,也只有这样做。这样才能回报他们。
抬头望着天,星星快乐的眨着眼。我忽然起身,来到客厅,找出速溶咖啡,为自己泡一杯苦涩的咖啡。
咖啡在杯子中,安静的它不会反抗,正如我一样。在应试教育面前,我只有顺着它,而改变自己应有的形状。我累了,我想反抗,但我不能。
苦涩的咖啡,在舌间流过。没有结局,只有经过。我品味出了生活的苦。我无奈地笑了笑,手上的杯子被放了下来。我走到画笔前。
我想起了以前的种种事情,似乎想到了什么。我抽出了画纸,手握画笔在纸上勾出最自然的自己。画活了,却无人欣赏。泪水顺着脸颊流入口中。我慢慢的品尝。
忽然看到餐桌上的剩饭剩菜,我才想起我没有吃饭。忘了怎么快乐的笑了,只剩下淡淡的苦笑。我盛了饭,狼吞虎咽起来。生活中的酸甜苦咸,被我一股脑地塞进了口中,来不及品尝。
天暗了,夜深了,黑暗中有一个孤独的女生在品味生活的滋味。
品味生活,作者用深情的语言讲述着生活的味道。本文夹叙夹议,感情真实,发自肺腑。结尾处感情得到升华,深化主题,抒情性很强。不足在于文章中心不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