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车作文【篇1】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它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像海上的浪花数也数不清,像地上的小草一样漫山遍野其中,有一颗星星极为闪亮,让我想起了从前的一件事。
那是我四岁的那一年,爸爸在过生日的时候给我买了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我当时并不知道自行车是什么,反正当时我十分兴奋,妈妈见我这样,对我说:既然爸爸给你买回了自行车,你就要练,要是学会了那该多方便呀。听了妈妈的话,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了操场上学习骑车。妈妈先给我做了示范:只见妈妈一脚跨上了车,踩着脚踏板,轻轻松松地骑着。看着妈妈轻松地骑着,我既羡慕,又害怕,怕要学习的时候要摔很多次。在我想的时候,妈妈已经骑回来了,我看着面前的自行车,小心的跨了上去,坐在了车上,妈妈也已经在后面为我扶着车,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足了勇气,小心翼翼的踩着脚踏板,车子也就一摇一晃的动了起来,我见车子动了起来,放大了胆子,用力的骑了起来。我双手紧握车头,小心地控制着方向,看着平稳行驶的车子,我回头看了妈妈一眼,妈妈也给予我一个鼓励的眼神,然后松开了双手车子马上就一摇一晃起来,像一只不停扭动的小泥鳅,我极力地控制着车子,头上蒙上了细细的汗珠,车子蛇行了三四米后,连人带车给摔了下来。
这一次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的自信也没了一半,在妈妈的苦苦劝说下,我才开始第二次尝试。这一次,我自己骑,我跨上了车后,扶好了车头,小心的踩了下去,车子一点点的动了起来,像蛇一般前行,不过我越骑越快,车子渐渐安定了下来,我见车子一直在我的控制下平稳地行驶着,我就认为我已经学会了自行车,这时,车的前轮擦到了一块石头,车子马上就失去了重心,啪的一声,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
这一次我并没有气馁,继续练习。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的站了起来,车子也由原来只能行驶的5米、10米、20米,最后到一整圈操场。最终当我骑了两圈操场后,我发现我学会了骑车,这是我坚持后得到的成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成功,只有在不断地坚持和努力下才能结出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