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之时,同时也感到了夏天的丝丝炎意。今天,阳光普照大地,我们乘着公共汽车,踏上了去园博苑的道路。
每班分到一个导游 ,我们的导游是个脾气好的帅哥大学生,姓雷。老师说要叫他雷哥哥,可这么难为情的称呼,我们不好意思叫出口,干脆叫他雷哥啦!
我印象最深的是别具风格的“江南园”。一踏入,江南水乡古色古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粉墙黛瓦的古代建筑·缓缓流淌的小溪和阴绿的树丛,明朗秀丽,带着江南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格,让人深深陶醉。
雷哥一边走,一边介绍着:“你们看,这两岸的房子有什么不同?瞧,一边的房子高点,一边房子低点。屋顶两边形成一定的角度是起到引水的作用。把水引到地面,不至于由于积水过多而压坏屋顶。而北方较为干燥降雨较少,就把屋顶建成平台,可以蓄水和晒些谷物或者衣物。而且,江南的房子装有高高的门槛,就是水来了,也不容易漫进屋里。这就是江南建筑的特色。”
我们细细地观察着两岸的精致房子,果真是这样子!屋顶是斜斜的,铺着砖瓦。木门前,横着高高的门槛,里面是花团锦簇的小院子,还看见了正屋的门敞开着,露出了古香古色的家具,一派江南风。
“后面的同学,跟进啦!”雷哥唤回了正在拍照的同学,带着我们向前进。
经过万木竞秀·莺飞蝶舞的雅致石板路,雷哥带我们到一个很有野人风格的房子前,几个黑黝黝的人在屋子里,穿着奇怪的服装。
“要上厕所的快去,演出还没开始。”雷哥说完这句话后,同学们一哄而散。
我找到了一个观看的好位置,正好在雷哥旁边。
“雷哥,他们是野人吗?穿得好奇怪哦!男生还穿着像长裙子的大裤子。”我好奇的问着。
“他们可是专业学院毕业出来的呢!只是扮成野人的样子。哦,表演开始了!”
只见一个男人有节奏地敲着鼓,两个女人跳着奇怪又简单的舞蹈,还有一个男人拿着燃烧着的火把走了出来。
那个男人嘴里像是含着什么东西,把火把往嘴里靠近,嘴“噗”地喷着水,火把顿时向前面吐出了红红的火舌。我感到了一阵炎热的感觉,很快又散了。